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窃听风云2》8月18日上映 刘青云古天乐吴彦祖卷入金融犯罪风波 > 窃听风云2 新闻

《窃听风云2》再遇股灾 导演寄语8月18股市大涨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8月10日09:23
《窃听风云2》海报
《窃听风云2》海报


  随着《窃听风云2》8月18公映时间日益监近,该片受到的关注也日益高涨,不仅观众对其翘首以盼,更引发财经与媒体圈热议。巧的是,近期因欧债危机、美债危机和全球主权债务危机的不断滋涨,终导致全球股市暴跌,瞬间股市风起云涌,与这部揭示股市内幕的电影内容竟不谋而合。更有趣的是,于2008年拍摄的以股市内幕交易为核心的《窃听风云》,也恰逢全球金融海啸。而拍摄于2011年的《窃听风云2》也在即将上映之时,发生全球股市崩盘,电影主题与时代特征渗透之密切,不得不让人啧啧称奇。对此,导演之一的庄文强不禁表示:“《窃听风云》遇上股灾,《窃听风云2》又遇上股灾!要赶紧写好《窃听风云3》,下一次我要沽期指!”而在8号的“你的人生,谁在操盘?2011福布斯博纳影业电影产业投资论坛”上,博纳影业总裁于冬则针对电影与资本如何对接的问题时表示:“中国电影产业迎来了资本时代。”

  导演:希望8月18全球股市大涨

  针对这次《窃听风云2》上映前昔的全球股市暴跌,导演庄文强也表达了自己的意愿:“《窃听风云》是赶上当年的金融海啸,而《窃听风云2》的出现,更是遇到很多巧合,从默多克的‘窃听门’、香港的最近出现的iphone窃听软件以及全球股市暴跌,都好像在为《窃听风云2》相呼应,不少朋友还说我们运气好,这么多热门事件帮我们做宣传,不过我还是希望全球股市能《窃听风云2》8月18上映时大涨啦,大家的钱包都鼓鼓的来看电影。”对此,也有人表示“《窃听风云》系列简直是投资风向标,每次它都与股灾相遇。炒股有风险,必须防‘窃听’。”从中可以看出《窃听风云》系列所引发的股市效应。

  的确,影视题材紧扣时代脉搏的经典案例不胜枚举,《窃听风云2》的主演之一刘青云(在线看影视作品)早期主演的黄金港剧《大时代》便是反映现实中香港股市跌宕内幕的奇特见证。而《窃听风云2》也正是涉及以1973年香港股灾为代表的香港股市风云,重新演绎了利用窃听手段窥取情报,巧做股市操盘手的“阴谋论”。可见《窃听风云》系列的内容核心都是围绕社会现实问题展开,与民生息息相关,对此,该片主演之一吴彦祖(在线看影视作品)也有自己的体会,他在8月8日的电影产业投资论坛活动上讲道:“曾经有自己投资股票,就是2000年的时候投资很多,输了很多,之后变的很保守。因为以前只是看这个公司可能赚钱什么的,现在不会这样的,现在真的要看好那个公司,比如苹果做什么的,未来有什么,要看长点的线才能投资,现在我保守。”可见《窃听风云2》之“神威”。

  于冬:中国电影迎来资本时代

  8月8日举办的“你的人生,谁在操盘?2011福布斯•博纳影业电影产业投资论坛”可谓高朋满座,资本“操盘手”、媒体高层和电影人等都以《窃听风云2》为例,对中国电影未来的投资方向进行探讨。博纳影业总裁于冬站在专业角度,对其进行了细致而犀利的分析,他认为:“电影行业正面临着资本时代的到来,之前的十年是中国电影产业化的起步阶段,到了现在,票房超过百亿,以及华谊、博纳、光线等影视企业的上市,这都是资本参与进来的力量。我估计3到5年,还有8到10家在国内在香港上市,这些公司至少每家融8到10亿,大国企如中影,上影很快要在国内上市,每家也至少融到20-30亿。这差不多在一起就有160亿的量,此外,起码还有50到60亿是房地产大哥如万达和复星等想要投入进来的资金,这些是盘旋在我们电影产业、文化产业上空的300亿左右的资金。”

  接着,于冬还说道:“我们这个市场盘子才多大,今年预计票房130亿左右,去除院线分成、宣发等费用,回收到投资人手中的不过3成左右。那么资金这么多,市场空间这么小怎么办?专业公司现在面临非常大的考验,因为亏钱这些人就跑掉了,电影这个产业如果不做成盈利的话,热钱会跑,上市公司没有盈利会退市,韩国当年一大批全是电影公司上市,圈钱美国片进来全部退市。现在面临我们电影产业一个良性规范的和一个基本面稳定性,所以博纳这样的公司,有这个责任感,保证与支持着中国电影产业的良性发展,我们每年踏踏实实做剧本,每年保证15部电影的出品与发行量,每年规划下一年电影,包括现在下半年上的电影,不是我上市的时候拿了钱找这些导演拍戏,都是上市前规划的,我们拿到今年放映。今年融的钱我们做什么?这些资本的融入,一部分用来做电影院,一部分还是请好的导演,专业团队拍2012年的好电影。再说为什么像《窃听风云》系列这样的警匪片别人无法跟风?还是因为专业性,只要做到专业性,别人才无可替代。”

  于冬的一番话,引发在场其它嘉宾的强烈共鸣,复星高科技集团总裁汪群斌先生也认同拍电影必须要抓住趋势,掌握品牌未来流行的方向;而易凯资本有限公司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王冉同样对博纳影业对中国电影投资操作的方向给予高度认可:“每个人在自己位置上都能为中国电影产业做事情,比如博纳肯定拍更多好电影出来,制片导演至少拍有诚意的作品,别骗投资人,投资人有更多耐心,所有这些帮助电影市场发展。”

  对中国电影市场的开拓前景,电影人与投资公司都充满了信心。尤其这部由博纳影业、银都机构联合出品,尔冬升(在线看影视作品)监制,麦兆辉、庄文强执导,刘青云、古天乐(在线看影视作品)和吴彦祖领衔主演的《窃听风云2》,上映之前便给华语电影打了一支“强心针”。

    搜狐视频正在热映

(责任编辑:刘强)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