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好莱坞频道 > 《猩球崛起》 > 最新动态

《猿族崛起》登顶上周末北美票房榜

来源:东方网-文汇报
2011年08月09日07:59
  本报讯 (记者邵岭)虽然偶尔也难免烂片当道,但大多数时候,在北美电影市场上,票房和影片质量还是成正比的。同样是上周末上映的新片,《猿族崛起》虽然没有大牌明星,却以良好口碑收获5400万美元,成为新一任周末票房榜冠军;一味恶搞的《互换身体》尽管有杰森·贝特曼和瑞恩·雷诺兹两位猛男助阵,仍然只得到1350万美元,位列第四。

  作为经典科幻电影《人猿星球》的前传,《猿族崛起》讲述由于人类的傲慢自大无意间推动猿族智力的迅猛发展,最终导致人猿大战爆发。影片的特效技术虽直接延伸自《阿凡达》,却是动作捕捉技术在日光下的首次运用。借助动作捕捉技术,安迪·瑟金斯成功扮演了猿族首领凯撒,之前他曾经在《金刚》中出演过大猩猩“金刚”,《指环王》系列中的“咕噜”也由他饰演。影片上映之后,在烂番茄网上的好评率达到81%,不少影评人表示,作为一部长达40多年的电影系列中的最新作品,《猿族崛起》成功地为原著赋予了新意,将一个立足于原子时代、以进化反思科技的旷世寓言变成了越狱模式的动物主权宣言式神话,既富有娱乐精神,又有直击人心的力量。

  除了《猿族崛起》外,中国观众比较关心的《蓝精灵》、《哈7(下)》和《变3》也在本期周末票房排行榜前十位之列,分别位于第二、第六和第十。其中《哈7(下)》到上周日为止,全球总票房已经达到11.34亿美元,战胜《指环王3:王者归来》,成为影史总票房第三名,紧随《泰坦尼克号》与《阿凡达》之后。中国影迷的强大消费力再次显现神威,在刚刚过去的一周里,该片北美以外的总收入为6180万美元,其中2550万美元来自中国。这也是哈利·波特系列在中国首周末成绩最好的一部。

  作者:邵岭来源文汇报)
(责任编辑:陈国青)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