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好莱坞频道 > 《猩球崛起》 > 最新动态

科幻大片《猿族崛起》强势出击

来源:中国网
2011年08月09日09:31
  新华社洛杉矶8月7日电(记者王军)旨在为四十多年前经典科幻大片《人猿星球》注入新活力的最新科幻大片《猿族崛起》上周末在北美市场强势出击,以5400万美元的压倒性优势登顶票房榜,表现之好出乎片商和影评界的预料。

  据北美票房统计机构统计,成本高达9300万美元的《猿族崛起》5日起在美国和加拿大1124家影院举行点映,收获零点场票房125万美元。在近3650家影院的近5600张银幕公映后,当天就取得1970万美元。6日收入略降2%,但也达到1940万美元。7日票房预计降到1490万美元,3天累计吸金5400万美元。

  此前,发行方20世纪福克斯公司对时隔10年后再次投拍《人猿星球》系列影片信心不足。然而,最终结果出乎所有人意料。著名的《时代》周刊甚至把这部影片称作“今夏最佳电影”。

  《人猿星球》由英国导演鲁珀特?怀亚特执导,是1968年问世的经典影片《人猿星球》的重拍片,也是20世纪福克斯公司重启这一系列影片的重要尝试。影片的时间背景设置为现代的旧金山。因主演《127小时》获得奥斯卡提名的詹姆斯?弗兰科在片中饰演一名科学家。他发明的提高猩猩智力的方法让整个人类社会陷入危难。在《指环王》三部曲中塑造虚拟人物古鲁姆的英国著名演员安迪?瑟基斯扮演拥有高超智慧的大猩猩凯撒,凯撒率领猿族挑战统治星球的另一支灵长类族群人类,传达了重要寓意。

  值得一提的是,《猿族崛起》由制作过《金刚》《指环王》和《阿凡达》等大片的彼得?杰克逊创立的韦塔数字视觉效果公司制作。片中大量采用电脑特效和动作捕捉技术,人猿的喜怒哀乐表现得淋漓尽致,影片上映后好评如潮。该片在海外二十多个国家同时公映,海外总票房已达2340万美元。

  作者:王军来源深圳特区报)
(责任编辑:陈国青)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