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话剧

2011大学生戏剧节在京开幕 用戏剧展现青春激情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8月09日17:40

  8月6日,由北京戏剧家协会、朝阳文化馆、北京9剧场主办的第十届大学生戏剧节在北京拉开帷幕。从8月6日至21日,来自全国各地的大学生将带来19个剧目共35场演出,用戏剧展现青春激情。

  在开幕式现场,观演嘉宾国家话剧院副院长王晓鹰表示,从大学生身上看到了戏剧的未来,年轻人用戏剧的方式表达了对生活和艺术的犀利的、敏感的观点和态度,希望年轻的朋友能一起分享戏剧带来的快乐。来自台湾的著名导演赖声川说:“很多人问我应该如何做商业剧场的戏剧,我觉得剧场没有商业与非商业之分,只有戏剧的好与坏之分。在大戏节上,有这么多热爱戏剧的青年让我很感动,希望大家能多做一些好戏,多做一些有价值的戏。”开幕演出是由浙江传媒学院B&G剧社带来的话剧《一楼罗密欧、二楼祝英台》。

  据了解,本届大学生戏剧节参赛剧目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如:短小的寓言剧《变形记》、改编剧《我们的小镇》、童话剧《东东的玩具王国》等,将一同竞争金刺猬奖。

  此外,本届大学生戏剧节还吸引了香港中文大学中大剧坊的话剧《一条线上的七个犹太小孩》和英国苏格兰皇家音乐学院经典和当代剧本研究生系带来的话剧《拾荒者》,为北京的学生戏剧迷们创造了一次交流的机会。

  (文章来源:中国文化报 李琤)

(责任编辑:崔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