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国外电影动态

韩国电影申奥 六部影片角逐参赛名额(图)

来源:电影网
2011年08月09日13:56
六部影片角逐参赛名额 韩国电影申奥成绩惨淡

  六部影片的海报

  电影网讯

  (编译/Ben)《阳光姐妹淘》、《黄海》、《汲取月光》等六部电影将角逐名额,代表韩国电影征战2012年的美国奥斯卡电影奖最佳外语奖项。

  据韩国媒体报道,8月8日,有电影界知情人士称韩国电影振兴委员会就明年2月参加美国电影学院奖最佳外语片奖项的韩国影片的提名,从7月26日至8月4日间接受了举荐,并最终确认了《汲取月光》、《丰山犬》、《黄海》、《北村方向》、《高地战》、《阳光姐妹淘》六部电影。

  今年韩国国产片的票房冠军《阳光姐妹淘》与在戛纳电影节上备受关注的《北村方向》、以及林权泽导演的第101部电影作品《汲取月光》将共同角逐明年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奖的韩国代表名额。

  最近正是热议话题的影片《第七矿区》、《快递惊魂》和即将上映的电影《最终兵器:弓》并未在提名名单中。据了解,明年奥斯卡最佳外语片的申请资格必须是2010年10月1日至2011年9月30日之间,在所在国上映的作品,每个国家仅限一部电影提名。

  究竟这六部电影中,哪一部能够成功突围,获得最终资格角逐奥斯卡。成为了媒体和网络的热议话题。

  首先是一向在国际上力推韩国文化的林权泽导演的第101部作品《汲取月光》引起媒体关注,该影片的故事也十分具有韩国风味,虽然在票房上遭遇了惨败,但是相比其他影片,该片浓厚的韩国风味(导演及主题)便是它的长处。

  姜炯哲导演的新片《阳光姐妹淘》以700万观影人次成为今年最为卖座的韩国国产影片。虽然影片中没有大牌明星亮相,其票房成绩却是接连打败了几部好莱坞大制作。影片穿梭于过去回忆和现实生活之间的一些桥段十分能够触动观众,笑料百出的同时也能够发人深省。考虑到此前参加角逐奥斯卡外语片的韩国作品还未出现过喜剧题材影片,因此假如该片能够顺利当选唯一代表的话,相信会引起不少媒体的积极反响。

  此外,洪尚秀导演的《北村方向》和罗洪镇导演的《黄海》两部影片都是在今年戛纳国际电影节上入围“一种关注”单元并获得世界电影人称赞的佳作。洪尚秀导演去年的作品《哈哈哈》虽然也入围了戛纳电影节,但是遗憾的是并未获得奥斯卡外语片奖的韩国初选提名,洪导演今年新作的命运也引起一众影迷的关注。

  电影《黄海》将影片的焦点放在朝鲜族与韩国黑社会之间殊死斗争的故事上,这既是影片叙事的长处,也是评选资格中致命的死穴,虽然故事情节很有韩国特色,但是渲染暴力美学的倾向是影片走向奥斯卡的拦路虎。

  全宰洪导演的《丰山犬》由文艺片巨匠金基德导演担任监制,这一点也令该片在韩国影坛备受关注。由于此前金基德导演与韩国电影振兴委员会因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候补资格一事发生过龃龉,因此他制作出来的作品能否最终获得认可还有待进一步观察。

  而张勋导演的新作《高地战》入围候补名单的消息则引起好事媒体的一番感慨,称张勋与金基德这对反目师徒的明争暗斗无处不在,可谓是一段“恶缘”。

  据了解,韩国电影振兴委员会将综合考量入围作品的艺术性、完整性、美国发型能力以及导演和作品的知名度等因素,在今年下半年推选出一篇电影参加奥斯卡最佳外语片的角逐。

  韩国电影近年来“申奥”路程走得可谓十分艰难,罔论获奖,就连奥斯卡的提名名单都没有出现过韩国电影的名字。第84届美国电影学院奖颁奖典礼将于2012年2月26日在美国加州洛杉矶的柯达剧院举行。
(责任编辑:杨昊)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