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话剧《三人行不行》 > 话剧三人行不行新闻速递

《三人行不行》徐涛状况百出 文戏武戏轮番上阵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8月09日14:28
徐涛深情演出
徐涛深情演出
徐涛加盟《三人行不行》
徐涛加盟《三人行不行》



  由台湾戏剧泰斗李国修亲自赴京指导,首次由屏风表演班之外的团队打造的大陆版《三人行不行》,近日在麻雀瓦舍拉开了二轮演出的序幕。相声演员徐涛的加入,让二轮演出不仅充满了“现挂”(现场发挥),而且文戏武戏的轮番上阵,也给观众们带来了无数意想不到的笑点,现场状况百出,笑声不断。

  角色多变文戏武戏全不落 多次“秒扑”状况频发

  据了解,出演《三人行不行》大陆版的演员徐涛是曲艺、话剧、主持界升起的新起之秀,已有无数个人相声代表作品,出演过多部话剧,还曾在去年至乐汇舞台剧出品的相声剧《六里庄的艳俗生活》中饰演吴不利。

  据徐涛介绍,《三人行不行》对于演员的表演能力要求非常高,尤其是掌控戏剧节奏和抖包袱。在戏中他自己扮演的角色就大约10个,尤其是最后段落的表演,纯属“体力活”。因为需要在几秒中之内迅速变换角色,更夸张的是他扮演的“死者”需要他数十次在1秒钟内从舞台最右侧扑向左侧,被笑称为“秒扑”。

  徐涛表示,大陆版导演一弛要求严格,在排练期间和走台期间,为了找到舞台位置,以及训练如何“扑得容易、扑得好看”,经常需要反复练习“扑地”。徐涛说他的身体某些部位已有不少淤青。

  据了解,徐涛的首场演出还出现了小意外。徐涛需要在醉汉、死者、警察三者间来回转换角色,由于搭档将他扮演警察的“帽子”不小心扔下观众席,让场面差点失控。徐涛说,当时感觉被戏耍了,要是下台捡起来,就没了包袱,于是马上随机应变,对第一排观众说“您受累,您来演得了”,变“现状为包袱”让全场爆笑。

  北京人演“北京味”味更浓 嘻哈徐涛强行被摸不尴尬

  据该剧导演、大陆版编导一弛介绍,《三人行不行》剧组里只有他徐涛和自己是土生土长的北京人,因此徐涛演绎的“北京版”《三人行不行》更加具有“京腔京韵”。

  据悉,台湾版《三人行不行》共计五个段落,大陆版在原本基础上全部采用原版结构和内容,只在“广播剧”篇章进行了大幅度修改。那是因为台湾版在该段落大量使用闽南语,如果生搬硬套移植到北京,难免会“水土不服”。于是,在李国修的帮助下,导演一弛编写出新的剧本。据透露,这个剧本是经过反复修改推敲,讲述了一段战乱年代的爱情故事,名为“桃园仨结义”。

  演员徐涛表示自己最喜欢的段落就是“桃园仨结义”这个篇章,虽然在此段完全没有夸张的肢体表演,但是该段落融入可多种艺术形式:评书、京韵大鼓、拉洋片儿、快板、口技……让整部“广播剧”活灵活现。另外,这段最具“北京味”的段落还讲述了北京城的历史,出现无数北京的元素,如荷花市场,宛平城,火车站等等。

  当被问到在扮演“死者”的时候,女主角无数次用力拍打、抚摸徐涛的臀部的时候,徐涛并未显得尴尬,他说,这是一个演员应该具备的素质。当问及在排练场的时候是否也来真的,徐涛笑着说,演出的时候女主角太入戏,拍得挺狠的。排练的时候虽然有时也会拍打,但没台上那么大劲。

(责任编辑:崔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