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搜狐电视剧收视榜

《师傅》无悬念夺冠 《父亲是板凳》建党献礼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8月09日13:34

  搜狐娱乐讯 本周,《师傅》接替了《雪花那个飘》的位置,登上了北京地区收视榜的冠军,恰逢七一党的生日到来,各大荧屏陆续有新剧登台,献礼七一。

《师傅》
《师傅》


  《师傅》受热捧

  为平凡英雄铸就史诗的年度情感大戏《师傅》全国热播,引发全民怀旧热潮。李幼斌、斯琴高娃等表演艺术家与夏雨、阎娜等优秀青年演员共同谱写极具质感与浓情的饕餮盛宴。剧中,李幼斌饰演的老铁与阎娜诠释的铁纹虽无血缘关系但却视如己出,浓浓的父女亲情细腻动人,阎娜更对李幼斌的提携与帮助颇为感激:“李幼斌老师的眼神像父亲”。

  《师傅》中李幼斌饰演的老铁身为全国劳动模范一身正气,成为全厂上下的一面精神旗帜。但老铁却威严与慈爱兼具,对待三个徒弟表面严苛内心关切,“一日为师终身为父”的中国传统文化传承体现得淋漓尽致。而对待个性爽朗人见人爱的女儿铁纹百般疼爱——骑车载着女儿穿行在阳光中、为穿着新裙子的女儿拿镜子比照“臭美”,女儿靠在父亲的肩头讲心事,慈父如诗的父爱溢于言表。

  对于戏中的父亲李幼斌,阎娜在采访当中颇为感激:“李老师虽然外表看起来挺严肃的,但是其实他心态特别年轻。夏雨爱变魔术,拍戏的空档李老师经常和我们一起看夏雨变魔术,猜其中的诀窍,有时候还玩兴大发,自己变起魔术让我们猜。但是演起戏来,李老师丝毫不含糊,从对词到走戏,再到拍摄,李老师一丝不苟,让我们晚辈学到前辈们对待工作的认真和严谨。但是李老师在生活上对我们特别好,常常带好吃的给我们,而且李老师的眼神特别像父亲,跟他演戏,特别容易入戏。”

《我的父亲是板凳》
《我的父亲是板凳》


  《我的父亲是板凳》建党献礼

  由《我的兄弟叫顺溜》原班人马全力打造的姐妹篇《我的父亲是板凳》,正在北京影视频道黄金档热播,该剧由王宝强、小陶虹领衔主演,反派小生孙一理强档加盟。在该片中,孙一理饰演一个另类的反派人物仇南,其不着痕迹、亦正亦邪的表演形式,成为一大亮点,好评如潮。

  《我的父亲是板凳》因为《我的兄弟是顺溜》的原因,在开拍之际就备受众多网友和观众的强烈关注,也使其未播先红。此次,“反派小生”孙一理在该剧中饰演一个戏份不多,但对故事起承转折起到至关重要的反派小人物——仇南。该人物凶残成习、阴险狡诈成性、为了个人利益甚至不惜上演一仆侍三主,角色难度之大可想而知。反派实力小生孙一理,认真研究人物特征,抓住人物精髓,利用精确到位的眼神、极具爆发力的神态、无可挑剔的语言功力以及苦练的武打动作,将人物诠释的入木三分,使其成为全剧不可或缺的精彩亮点。

  擅长饰演小人物的孙一理,曾经表示:“每个小人物,很多时候都是这个社会最真实的存在,相信从他们的身上,我们会找到自己的影子,他们是最可爱的人。”正在北京紧锣密鼓拍摄的电影《密室之不可靠岸》中,孙一理再次饰演一位可爱且出彩的小人物,敬请期待。

《兵临城下》
《兵临城下》


  《兵临城下》完美收官

  由于和伟、王媛可、潘虹、午马等一种实力演员联袂主演的军旅谍战大戏《兵临城下》,正在江苏电视台城市频道播出。该剧讲述了一个混蛋在战乱年代成长为无名英雄的故事。新生代女星王媛可饰演的叶眉,在剧中以单纯的“官二代”、专业的破译高手、神秘女军统、进步女青年和痴情小女子等多重身份交替出现,凸显了这一角色的复杂身份和神秘感。

  出道多年的王媛可以演戏爆发力强著称,此次加盟《兵临城下》,也是王媛可在形象和表演上最大的一次颠覆,她扮演的叶眉原本是出生于大军阀家庭善良单纯的官二代,年轻貌美的她还是军统情报局的破译高手,但是在美国留学时被地下党策反。回国后,与于和伟扮演的少城上演了一段刻骨铭心的恋情,为了拯救城市存亡,叶眉牺牲了爱情,选择了民族大义。

  在剧中,作为“官二代”的王媛可单纯无辜,当上女军统时候又透露出难以掩饰的精明强干,陷入爱情时,犹如一个初恋的少女……王媛可在四五重身份之间自由切换,游刃有余,表演分寸也拿捏得十分到位,受到观众网友一致称赞。王媛可告诉记者,叶眉是自己第一次真正意义上突破小女人形象的一个角色,无论从形象上,还是心理性格上,这个角色的都是非常丰满的一个形象,对自己来说,也是一个前所未有的挑战。“这次变脸,让我尝试到了好几种不同的角色身份,对我自身的演技来说是一个很大的提升。”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齐路)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