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电影年产700部 尔冬升:现在还缺“贾樟柯”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2011年08月09日08:48
电影年产700部 尔冬升:现在还缺“贾樟柯”

  尔冬升

  将于18日上映的电影《窃听风云2》因涉及金融、股市,受到财经界的关注。为此,财经杂志《福布斯》中文版与博纳影业8日在北京联合举办题为“你的人生,谁在操盘?”的论坛,博纳总裁于冬、《福布斯》中文版总编辑周健工,以及《窃听风云2》主创尔冬升、麦兆辉、庄文强、吴彦祖、黄奕出席论坛。对于现在的影片多是“大牌导演+大牌演员”的这种组合方式,尔冬升表示:“几年前我就说过中国缺“贾樟柯”导演,现在还是。中国不缺商业片导演。”

  数字:今年电影产量接近700部

  中国电影产业表面看似风光无限,目前却仍有超过90%的影业处于亏损状态,而在电影制作和运营过程中,本土公司仍然与好莱坞有巨大差距。但是仍有很多投资人热衷于投资电影,尔冬升表示:“电影真正发展是最近7、8年时间,问题是由于经济突然间起飞,我们遇到一些电影里的情节,我试过有人拿钱到我饭店说给我投资,但对我们来说风险非常高,因为不知道他的底细。投资电影是很大的诱惑,很多人想当导演。有的人有财富之后,投资电影并不是很贵,他们在生意以外投资电影其实有虚荣的一面,这是最重要的一点。”

  于冬透露的一组数据表明,即使在内容审查严格的情况下,这几年电影的投拍也近乎疯狂:“2010年产量达到526部,世界第三。到今年到6月30号,官方统计已有327部通过审查,下半年预计有400部以上电影审查通过,今年产量接近700部,现在电影局立项的,已经同意拍的,剧本通过的1300多部。 ”

  问题:古装片多,因为容易通过

  抗战戏、古装戏、爱情戏,为何现在的电影翻来覆去就是这几个题材?对此,尔冬升表示:“为什么这么多古装片,就是因为太容易通过,如果把狄仁杰的背景放在现在的北京不可能拍,这是我们遇到的问题。香港以前没有(电影)分级,后来(有了)分级,这个过程中有阻力,必须有一个过程。如果我们现在把手绑起来基本没有办法和美国对抗,所以创作上有一个问题。 ”他还表示中国现在原创电影太少。

  对于现在的影片多是“大牌导演+大牌演员”的这种组合方式,尔冬升表示:“几年前我就说过中国缺“贾樟柯”,现在还是。中国不缺商业片导演。” (来源:潇湘晨报)
(责任编辑:杨昊)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