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姜文出新书《子弹》《太阳》 预计9月正式发行

来源:城市晚报
2011年08月09日00:47
近日有网友在微博上透露,姜文亲自撰写的两本新书《太阳》、《子弹》即将出版。随后,出版方长江文艺出版社证实了此事。在新书中,姜文围绕自己创作的电影《太阳照常升起》和《让子弹飞》(影评)两本新作预计将于9月份出版发行。

  长江文艺出版社副总编辑、资深出版人金丽红表示,“跟姜文合作不止一次了,这次不同的是,一口气出两本,一本《子弹》、一本《太阳》。她还透露,此次姜文出书,并不是出版社邀请,而是姜文自己的自发行为,“他跟我说,每拍一部电影,他都想用文字记录下来。比如上次《阳光灿烂的日子》后他写了《诞生》,这一次也不例外。”

  关于该书的具体内容,出版社表示目前还处于保密阶段,不过金丽红说,“这本书围绕他的电影,但又不只是谈电影,我读完稿子,最大感觉就是过瘾。他的文笔非常优秀,思想深刻。”

  >>姜文酷语

  1、不要老追在别人屁股后面走,要超过他的头。超过他的头的时候,你回头礼貌地说一声:Sorry!我们要向各种经典人物、经典作品致歉,没有什么是无法超越的。

  2.一切为了生活,生活啥也不为。从全世界的范围来看,一开始就旗帜鲜明地奔着商业片去的,最后可能只有20%得手。与其去冒这个险,还不如先做一件非物质的事。(据《现代快报》)
(责任编辑:杨昊)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