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大唐双龙传》央视首播 暑期档以飨“武侠迷”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8月09日10:20

陈国坤、方力申、朱茵剧照
陈国坤、方力申、朱茵剧照

寇仲与宋玉致
寇仲与宋玉致

朱茵身手不凡
朱茵身手不凡

  搜狐娱乐讯 由黄易经典武侠改编,王晶执导的异侠玄幻剧《大唐双龙传之长生诀》昨晚在央视一套晚10点档全国首播。该剧是内地首部改编自香港当红武侠作品电视剧,也是王晶首次拍摄玄幻类古装武侠剧。演员阵容强大,汇聚了陈国坤、方力申、朱茵、应采儿、尤勇等演员倾力出演。此次,该剧亮相央视一套暑期档播出,也让学生为主的“武侠迷”们享受了一场“武侠盛宴”。

  王晶首拍黄易武侠经典

  《大唐双龙传》是香港新武侠作家黄易的经典武侠作品。黄易是继金庸古龙后,引领华人武侠小说的新一代巨匠,见闻广博。相比金庸、古龙等人作品,他的作品更具现代感,把中国哲学与传统文化凝练成小说灵魂,极富思想内涵。其中,最令他满意的三部作品之一的《大唐双龙传》,更是对读者有着深远影响,声名远播。

  黄易小说《大唐双龙传》一经推出,便成为影视改编的大热作品。2004年,香港TVB版《大唐双龙传》,首次改编其原著小说,由人气演员林峰,吴卓羲主演“双龙”,播出后反响强烈,短时期内,创造了一个荧屏经典,极大彰显了黄易作品的非凡魅力。此次,央视播出的异侠玄幻剧《大唐双龙传之长生诀》,既是内地首部改编香港当红武侠作品的电视剧,也是香港著名导演首次拍摄大型玄幻类古装武侠剧。王晶表示,“此次改编,做了些创意调整。故事还是以黄易原著小说为纲,整体上保证剧本的完整性,只是删除了枝节性的纠葛。同时,新版大大增强了剧集的现代感和玄幻特技,可看性更强,更贴合当下观众的口味。” 对于首次执导大型玄幻武侠剧,王晶表示刺激感大于新鲜感。“我喜欢挑战,喜欢创造。《大唐双龙传之长生诀》就是我创作路上的新路标,大家一定会从中看到一个不一样的王晶。”

  陈国坤方力申领衔大唐阵容

  该剧演员阵容强大,内港演员同台飙戏,汇聚了陈国坤、方力申、朱茵、应采儿、尤勇、孔琳等演员倾力出演。陈国坤曾在《李小龙传奇》中出演李小龙,被内地观众所熟知。同样是高手,一个是现代人,一个是古人,陈国坤身份转换却如此自然:“他们有相同之处,就是会为了一个认定的目标非常执着,毫不放弃。不同的是李小龙比较勤奋、沉稳,要求非常高,而寇仲比较活泼好动、玩世不恭,有种举重若轻的感觉。” 香港演员方力申借由此剧进军内地,饰演男主角徐子陵,这也是他首次拍古装武打戏。方力申表示,古装剧很新鲜好玩,《大唐双龙传》给了自己很多“第一次”。除了两位“大唐双龙”外,朱茵和应采儿也为该剧增色不少。曾经和王晶有过数次合作的朱茵,再次应王晶邀约参演《大唐双龙传》,表示此次感觉非常不一样,“这次打戏比较多,几乎从头打到尾,没有停过。”剧中,朱茵不再是《大话西游》里性情温柔的紫霞仙子,而是摇身一变成为高丽女刺客傅君婥。“古装美女”应采儿则再次穿越古代,成了千古名帝唐太宗李世民的妹妹。穿上古装戏服的她显得温婉美丽,颇有阀门贵女的大家风范。

  暑期档打造“武侠盛宴”

  《大唐双龙传之长生诀》改编自黄易同名武侠经典,讲述了隋唐乱世中扬州两个小混混成长为一代大侠的传奇。定位异侠玄幻剧,聚焦小人物成长史,该剧开创了武侠剧的一种新类型。该剧于昨晚亮相央视一套晚10点档,全国首播,主打荧屏暑期档。而暑期档学生观众主体恰恰也是武侠剧的观众主体。对此,该剧制片人铁佛表示,“学生大多是武侠迷,学生更是暑期观众主力军。《大唐双龙传之长生诀》将以一流的主创团队、炫目的功夫特技、精彩的人物成长史和黄易经典小说魅力,为广大观众打造一场‘武侠盛宴’,在武侠世界中,重温经典,感受奥妙。”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苏敏)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