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上海交响乐团与纽约爱乐乐团联手共建乐队学院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1年08月09日08:47

  前天下午,上海交响乐团理事长翁铁慧、上海交响乐团团长陈光宪和纽约爱乐乐团董事会主席加里·帕尔、纽约爱乐乐团团长兼执行总监查林·梅塔分别代表自己的乐团在一份意向书上签字,上海交响乐团与纽约爱乐乐团将合作在上海建立亚洲乐队学院。

  上海交响乐团音乐总监余隆主持了签约仪式,余隆说:“上海音乐学院和上交原来计划在2013年以后建立一个亚洲最好的乐队学院,同时我们非常荣幸地邀请纽爱和我们一起来共同组建这个学院。所有这些具体计划我们从今天开始已经在计划之中,完成之后我们会向大家公布计划细节。”

  查林·梅塔表示:“建立乐队学院对年轻人来说是一个机遇,有助于他们毕业后去其他乐团工作,帮助各乐团水平的提高。”

  据介绍,当今国际上较知名的乐队学院有柏林爱乐乐团的乐队学院、费城乐队学院,在国内有中央音乐学院的乐队学院,但是像上交和纽爱这样两个乐团跨洲共建的乐队学院,在全球还是首例。

(责任编辑:陈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