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娱乐评论

第613期:杨钰莹拒复出领奖:相见不如怀念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赵二宝
2011年08月08日17:47
[提要]  七夕节,在由中华文化促进会、北京国际广播电台、湖南卫视、湖南人民广播电台、北京广播电视台联合举办的“我心目中最经典的民族情歌评选”投票中,甜姐杨钰莹演唱的《茶山情歌》,获选票第二名。但据悉,杨钰莹已婉拒出席领奖。 [我来说两句][往期回顾]
正方:离开了就别再回头

    作为曾经的“甜歌皇后”杨钰莹对上个世纪90年代大陆歌坛的影响是可以和邓丽君相匹敌的。这个心思细腻的女子经历过歌手最辉煌的时候也尝到过人生最苦涩的滋味。能远离镁光灯和口水构成的喧嚣世界不容易,何必要拉她回来,就让清纯的形象甜美的歌声留在记忆中难道不是更好?

反方:复出只是时间问题

    武侠电影里说“有人心的地方就有江湖”,同理,有人嘴的地方就有八卦就有娱乐圈。虽然自从“赖昌星事件”之后,杨钰莹逐渐淡出了人们的视线,但是却从未远离过娱乐圈,从2000年到2006年几乎每年都有专辑推出。如今再次被公众纳入焦点,所谓复出只不过是时间的问题罢了。

票数:1
票数:1

  我能记得最清楚的杨钰莹的歌曲是《我不想说》。那时候我虽然刚上学识字不多,但是童年的歌词本上总是密密麻麻地写着:一样的天/一样的脸/一样的我就在你的面前/一样的路/一样的鞋/我不能没有你的世界。如今再看杨钰莹的状态,似乎正应了上面的歌词,虽然也是一样的天,一样的脸,可是97年之后,杨钰莹便很少发声了。尽管2000年她曾短暂复出,但十年来动作却少的可怜。这几日她的《茶山情歌》又获了“经典的民族情歌评选赛”的亚军,杨姐姐索性拒绝领奖拒绝表演拒绝赞助商,看那一分冷若冰霜的姿态,仿佛当真是“我不想说”了。

  若说没人捧杨钰莹,我想百分之八十的观者不会相信。昔日的歌坛玉女,中途的“红楼梦中人”,现今风韵不减的乐圈老将。我想任何一个稍有眼光的经纪公司,都会发现杨钰莹身上所具备的东山再起的锋芒。然而演艺这东西有个弊病,它不是画饼充饥,不是说你能构想多宏伟的蓝图,经过团队多辛勤的劳作,到最后就能摆多大的谱。因为它有一个前提——以人为本,更具体的说,是以艺人为本。纵观现在的娱乐圈,凡是能够上位的艺人,不仅背后有超强的团队支持,艺人本身对从艺之道也也得心应手,每每在媒体前曝光,个个架势十足,那意思是,我有胸就露胸,我有绯闻就炒绯闻,我有艳照就发艳照……背地里想尽各种办法求关注,表面上还得装得若无其事、堂而皇之。

  跟他们相比,杨钰莹则显得太单纯。她或许是厌弃了在公众面前抛投露面,她只想唱歌,于是就只出专辑,尽管粉丝依然摩肩接踵排队购买,但所谓话题却离她越来越远。这么说来,杨钰莹算得上是退隐了,并且是一种“大隐隐于市”的退隐。若说97年是因种种事由的短暂离开,那么现在看来,则更像是一种历经沧桑后的淡然。倘若你到唱片店去,你依然能很轻易的找到杨钰莹的精选集,你拿把CD拿回家拆封,也依然能听到“我不想说/我很亲切”的旋律,然而倘若你想在某八卦杂志或是娱乐头条上看到杨钰莹一星半点的绯闻,恐怕是件难事。或许善于想象的人会把此次杨钰莹拒绝领奖的事同前段时间赖昌星被遣返的新闻联系起来,说她的举动是对13年前的旧事的规避。笔者对此不敢妄下断言,然而我想即便是规避,那也是巧妙的,不着痕迹的,让人怎么都讨厌不起来。

  杨绛先生曾译过英国诗人兰德的一首小诗,诗说:我和谁都不争,和谁争我都不屑;我爱大自然,其次就是艺术;我双手烤着,生命之火取暖;火萎了,我也准备走了。把这首诗用在经历过大起大落又退隐沉淀的杨钰莹身上,我想应该不算过分。

  赵二宝(娱评人)

  搜狐娱乐评论频道特约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必究。

  搜狐娱乐评论频道投稿信箱:yulepinglun@sohu.com,优稿优酬。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曾经是我的梦中情人,十分期待她再次复出。
人家愿意清净,又何必非要让她再趟进浑水里呢?
真想再听听她的歌!她的歌代表了一代人的心声!
三顾茅庐都知道吧?人家不是不出,时候未到罢了!
小杨同志的觉悟很高啊,千万不要掉入媒体的陷阱。
名誉金钱,对得到过也失去过的人来说早就不重要了。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李瑞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