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张译文刘佳佳《中国地》诠释抗战时期“裸婚”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8月08日17:44
《中国地》刘佳佳饰演秀春剧照
《中国地》刘佳佳饰演秀春剧照

刘佳佳造型照
刘佳佳造型照

张译文造型照
张译文造型照

《中国地》张译文饰演赵二嘎剧照
《中国地》张译文饰演赵二嘎剧照

  搜狐娱乐讯 38集电视连续剧《中国地》自7月23日在央视一套播出以来,屡获电视剧收视的最高点。对于每个人物,观众都给予了极高的评价。而对于张译文饰演的赵二嘎、刘佳佳饰演的秀春,大家更是尤为关注,他们为全剧的主题上又增加了“情感”两字,而两人的情感有着深深的抗战时期“裸婚”的色彩。

  《中国地》刘佳佳饰演悲情苦命女秀春

  电视剧《中国地》凭借其宏大鲜明的主题、个性突出的艺术表达、丰满的人物形象在央视一套的播出喜讯频出,收视率不仅破五,更是成为全国收视排行第一的电视剧。剧中,刘佳佳饰演的秀春给人留下了深刻影响,秀春是一个隐忍、卑微的寡妇,她一个人带着孩子,在人们的冷眼中生活着。即使有相爱的人,但是在封建大环境的逼迫下,秀春与爱的人即使是近在咫尺,也不能够在一起。对于秀春这个的怜惜多是从细节处见情感的。一个女人在冷言冷语中孤独过活,镜头中常常看到她一个人费劲的打水、挑水。而面对真爱,性格坚强的秀春又不得不怯步。

  《中国地》张译文刘佳佳诠释抗战时期的“裸婚时代”

  电视剧《中国地》讲述了一个抗日传奇故事。“九·一八”事变后,今辽宁省朝阳市清风岭地区一个叫“赵老嘎(赵天龙)”的汉子,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带领全家、全村民众浴血奋战,誓死不降,固守清风岭14年之久,使这片被侵华日本关东军称为“中国地”的国土傲然屹立,始终未被敌人占领。剧中,民众们不但要拿起枪杆子抗日,同时也在过着正常生活,全剧的主题除了抗战还有包容了情感,而在剧中让人最为动情的就是赵二嘎和秀春之间的相爱又不能在一起的感情故事。

  电视剧《裸婚时代》为观众呈现是80后的“裸婚时代”而在《中国地》中,我们也隐隐看到了一出抗战时期的“裸婚”情节。而此次的男女主角由刘易阳和童佳倩,换成了赵二嘎和秀春。赵二嘎是一个能文能武但又带着硬伤的男人,秀春是个敢爱敢恨,性格倔强的女人,因为一些错误,和封建社会给人带来的束缚,两个相爱的人只能默默相望,然而他们在尽力去争取幸福,争取一家的团聚,他们的结合,他们的婚姻像是一场没有认可、没有祝福的“裸婚”。而两人的爱情故事的结局有异于《裸婚时代》,他们的爱情归宿带着深深的抗战时代的特点,而这一结局就将在今晚上演。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苏敏)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