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新还珠格格》 > 新闻动态

“尔泰”路宏:不服输的90后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8月08日10:34

尔泰路宏
尔泰路宏

  “我攀过人生的险崖,我也有过很难平复的挫败,甚至,我还受过不得已的屈辱,但我从未服输,我一路坚持走了下来!”

  为什么不可能?

  出于本身对表演的热爱,路宏在高中时期就已经无心上学,每天跑去网吧研究各大艺术院校的资料。对此,父亲和老师都极力反对,他们的观点惊人一致:一个小地方的男孩,家里既无权又无钱,更没有一个从事艺术工作的,怎么可能在纷繁复杂的演艺圈有所成就?

  父亲和老师的反对让路宏产生很大的压力。不过,母亲的支持却带给了路宏无尽的力量。其实,母亲是从小到大对路宏影响和帮助很大的人。路宏母亲170的高挑身材加上精致、漂亮的脸蛋,具备进入演艺圈的良好条件,却由于家庭的缘故没有实现个人梦想。满怀遗憾的她自然害怕这样的悲剧发生在儿子身上,所以从小到大,无论路宏对何事感兴趣,有何种意愿,总会坚定地站在支持的立场。而这次,母亲的支持更是给了路宏一个坚定的信念:一定要考上理想的艺术院校!

  在各种“不可能的”,“你想多了”的质疑声浪中,2008年9月,路宏怀揣梦想独自来到北京参加了一个表演专业的考学辅导班。路宏知道自己选择的这条路很难,但他不想连试都没有试一次就轻易放弃自己的理想。

  然而,接下来的在北京求学却让信心满怀的路宏又一次遭受了打击。在北京的半年中,路宏接连听到了各种对演艺圈的描述,关键词几乎都是:“难”,“黑暗”,“走后门”甚至“潜规则”。但这一切并没有令路宏气馁。他还是拿出过去从未有过的努力劲头复习文化课、认真学习表演,而且每天他心里都会想着:肯定是有机会的,无论前面的路有多难多辛苦,路宏绝不服输!

  2009年,路宏终于如愿地拿到了中央戏剧学院的录取通知书。也就在这一年,一个大制作的剧组来北京选演员,并且最终有一个主角定了他。

  路宏初步体验了成功的喜悦。

  怎么就不靠谱?

  11月,在中戏学习的路宏看到为新《还珠格格》系列剧训练新演员的芒果训练营正在招人,路宏兴奋地跑去报了名。但路宏的这一举动又一次招到朋友和同学们的反对,大家都觉得路宏的举动太不靠谱,认为新《还珠格格》的主要角色,全国多少人在竞争啊,这样的幸运怎么可能落到路宏身上?因此,都劝他放弃安心读书。但这个不服输的男孩却固执地又一次选择了坚持!

  其实,路宏刚开始看到芒果训练营招人的信息是在网上,在电视比赛和选秀节目横飞的今天,路宏都已经看麻木了,但当他认真了解芒果训练营之后,他就知道,这个芒果训练营跟别的选秀节目不一样!于是,路宏再次在大家的反对声中报名参加了海选,他知道大家是为他好,可是,不管怎么样,他不想等以后万一有一天他碌碌无为,平平淡淡的时候会为今天的放弃后悔,他想拼一次。

  庆幸的是,幸运之神再次青睐了这个不服输的男孩。12月,路宏接到了湖南卫视的电话,通知他去湖南参加节目。

  进入芒果训练营,开始不断与来自全国各地的演员PK。路宏这才真正意识到自己需要提高的地方还有很多。不过令他欣慰的是,这时,他看到了很多人对他的支持,开始有人关注他,帮助他。这份浓浓的情义让路宏感动,他很感谢大家。他想:就算我没能有幸参与新《还珠格格》的演出,依然会发自内心地感谢给予支持的朋友们。就这样,在艰辛的PK中,这个不服输的男孩坚持了下来。而最终,他被确定在新《还珠格格》中饰演尔泰一角。

  刚进芒果训练营,路宏就想在导演面前好好发挥、表现自己,让导演注意到自己,但却没有做到。他开始反省:也许是自己真的实力不够,又或许自己太紧张……所以,刚进剧组的路宏每天都在自我反省中度过,最后他想:管他呢,我拼了,我就不信别人能做到的我做不到。于是,他认真地听导演说戏,虚心地向同伴学习。渐渐地,路宏发现自己好像慢慢在做到,他能感觉到导演在看他演示的时候,在和他语言交流的时候,渐渐地有些不一样了,似乎在开始肯定他。他因此更加努力!

  想捧影帝奖杯

  在拍戏的不停的磨砺过程中,路宏觉得自己其实已经收获了太多太多,导演们更是为此付出了太多太多。路宏记得丁仰国导演说的一句话:“一个能把戏演好的演员,不是因为学了多少年戏,也不在乎他拍了多少戏,或有多少经验,而是在这个人身上时刻有灵性闪耀。”路宏是剧组主要角色中年龄最小的演员。丁导演的这句话令他有了信心:并非年龄小就一定演不好角色,新人就一定火候不够,最重要的是要有灵性。路宏就相信自己是个有灵性的演员,所以,他要努力,永不服输,做一个真正优秀的演员!

  从小,路宏就不是一个能把什么事都做得很好的很优秀的人。他学习不好,不写作业,在外闯祸,跟父母叛逆,因前途渺茫而让父母烦忧,但当他考上大学开始从事表演事业的时候,他觉得这一切都变了。他发现他原来是一个能把什么事都做好的人,他开始找到了他的人生目标。父母对路宏也渐渐满意,甚至视儿子为骄傲,现在在外拼搏的路宏很希望自己能成为父母永远的骄傲!

  当然,这一切改变路宏都归功于他所选择的表演事业,他热爱表演,所以会有一种不服输的劲头为此呕心沥血!表演真的改变了他!现在的路宏是个完美主义者,什么事他都希望做到最好,他是一个永不服输的人!他希望在二十几年后,他有机会对别人说:“我攀过人生的险崖,我也有过很难平复的挫败,甚至,我还受过不得已的屈辱,但我从未服输,我一路坚持走了下来,今天,我可以说我活得很精彩!我没有浪费生命!”

  有人说,不想当将军的士兵不是好士兵。路宏觉得,一个真想当影帝的男演员才是个好演员。他最大的愿望就是能亲手捧回电影节的影帝奖杯!他将以刻苦努力的心态执着于自己的影帝梦,他将以自始自终不服输的劲头书写他在演艺道路上的传奇!

(责任编辑:苏敏)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