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舞蹈艺术

加拿大国宝级艺术团 舒姆卡舞蹈团刮起舞旋风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作者:刘瑜
2011年08月08日09:25

  加拿大国宝级艺术团——舒姆卡舞蹈团上周六在深圳保利上演大型民族舞蹈,具有50多年历史的舒姆卡舞蹈团以在世界各地巡演其保留剧目而著称,昨晚他们上演了民族舞蹈《舒姆卡50周年》,以舞蹈、音乐向观众们展示出枫叶之国加拿大的民族风情。

  “舒姆卡”的意思就是“旋风”,这也点明了该团的艺术风格——坚持以乌克兰的传统民间舞为本,大胆吸收其他欧美民间舞、交谊舞、古典芭蕾和当代舞以及戏剧、剑术等多种元素。该团也是加拿大唯一一支由纯乌克兰人组建的舞蹈团,无论是在音乐上还是舞蹈表演方面自成一格,并在保持原始风格的基础上,根据当今的社会风潮挑战传统舞蹈模式,编排出具有乌克兰舞蹈风格的节目。一直以来,该团都在努力保护在加拿大的乌克兰文化,使其在艺术的舞台上有着显著的影响。

  此次演出呈现给观众的有《收获的天使》、《通往HOPAK的路》、《一个鞋匠的承诺》、《库帕的黎明——神秘的化妆舞会》等极具乌克兰民族舞蹈的风格的节目。

(责任编辑:陈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