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国外电影动态

99岁日本导演新藤兼人 封山之作首映全场飙泪

2011年08月08日08:26
左起:倍赏美津子、丰川悦司、柄本明、导演新藤兼人、大竹忍、津川雅彦。
左起:倍赏美津子、丰川悦司、柄本明、导演新藤兼人、大竹忍、津川雅彦。

  m1905电影网授权刊载8月8日报道 日本最高龄电影导演新藤兼人(99岁)执导的电影生涯最后一部影片《一枚明信片》8月6日在东京首映,新藤导演乘坐轮椅带病登台,与丰川悦司、大竹忍等众主创悉数亮相。当天,丰川和大竹分别送给新藤导演99多玫瑰花束,令新藤导演激动道“我今天能来到这里,全是托了大家的福。今后即使我死了,我也希望大家记得这部电影是我拍的……”一番煽情话语,令台上的大竹、津川雅彦等演员潸然泪下,场面十分感人。

  该片根据经历过二战的新藤导演亲自创作的剧本改编,描绘了一个士兵的死亡,带给家庭的崩溃与重生的感动之作。该片是新藤导演的第49部作品,同时也是这位99岁传奇导演的封山之作。该片曾在2010年荣获东京国际电影节评委会特别奖。

  继《石内寻常高等小学》(08年)之后,二度出演新藤导演作品的丰川表示“站在这里,是作为一名演员的光荣。”随后,丰川还表露出渴望再度与新藤导演合作的愿望。身旁的大竹眼含热泪,她期待这部优秀作品能让全世界都能看到,并表示希望可以看到新藤导演100岁的周年纪念作。此言一出,令台上的柄本明、倍赏美津子纷纷表示期待看到新藤导演下一部电影的迫切愿望,津川用手帕擦拭泪水的一幕,更是被记者闪光灯捕捉下来。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杨鸿)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