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永不磨灭的番号 > 新闻报道

观剧指南:5分钟爱上《永不磨灭的番号》的理由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蛋黄 苏敏
2011年08月07日19:12

  情节突出:有种似曾相识的激昂

看《番号》常常会有一种似曾相识的感觉
看《番号》常常会有一种似曾相识的感觉

  看《番号》时时会有似曾相识的熟悉感。这个国军军官的执拗好像《生死线》里的龙文章。这个大本事的咋呼跟李云龙甚至韦小宝有的一拼,这个司令员不就是《亮剑》里头的老师长,要为这群又爱又恨的队伍头疼,怎么红枪会也像《桥隆飙》的彪字军一样戴着面具出来打仗。大本事与赛貂蝉就好比紫霞仙子与至尊宝一般催人泪下。

  不同的是,他们的招术正邪难分,真假参半。他们都有着大义凌然和舍我其谁的精神,有着在最艰难的条件还想尽一切办法杀敌报国的信念,他们一直在追求一个正式的番号,因为这是他们尊严的荣誉的证明,这是对亡者的寄托和生者的记忆。这是一支部队依赖的宝贵荣誉,对一个军人来说,比生命还要重要的荣誉。但最后的决战,他们抛弃了对番号的执着,抛弃了一贯灵活的作战方式,为了保障全局性大战的胜利,他们像一颗钉子锲在了阵地上,结结实实的打了一场正面攻防战,对于他们来说,天生就有着一个响亮的番号——中华民族。

  爱情动人:上演女追男的轰轰烈烈

《番号》中的女性角色有着
《番号》中的女性角色对待爱情皆为真诚和主动

  剧中很是塑造了一批柔美与豪情并重的女性形象,红枪会的赛貂蝉,青帮出身的小北平,孙家的童养媳门淑兰,军医院的冷美人小护士。因为战乱,她们早早的在乱世中打滚,没有拖泥带水的忸怩作态,迸发出了胜过须眉的巾帼气概,同样的,这份气概也表现在了她们对待爱情的态度。

  说一不二的孙成海,谁的面子也不甩,但碰到跑来寻亲的门淑兰,瞬间腰也弯了脸也扭了,任由大门子在他弟兄面前拎着擀面棍追打,只敢抱着脑袋满院子逃蹿。在他眼里大门子是她姐姐是她娘,桀敖不驯的他逃婚成功,但在找来的她面前,冲天的气焰都烟消云散。

  诡诈狡辩的李大本事,偶然间被红枪会所救,山上的女当家赛貂蝉是个肤白大眼、高挑秀美、脾气和功夫一样高超的女子。因为被算命先生“忽悠”,莫名的喜欢上了头有反骨的李大本事。一辈子不服管的本事上演了一出“逃婚”,在又碰壁又陷阱的几次失败后,悲催的被五花大绑按着拜了天地、送入洞房。

  而在战地医院的冷美人赵燕,在一次“英雄救美”事件中对五大三粗的吸铁石一见倾心,隔三差五的在他碗里放几个鸡蛋,换汤换药体贴备至。在吸铁石要回到部队之时更是大胆表白:“你愿不愿意让我当你的媳妇?”两人的新婚之夜也成了独立团士兵们最后的温馨场面。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苏敏)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