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评论

《爱到底》:限时消费的新男色时代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8月07日15:09
陈柏霖扮服务生
陈柏霖扮服务生

范逸臣纠结电话
范逸臣纠结电话

蓝正龙怒发冲冠
蓝正龙怒发冲冠

刘海王子
刘海王子

阮经天玩急速飞车
阮经天玩急速飞车

苏有朋与小鸡玩偶
苏有朋与小鸡玩偶

  男色这个词其实并不新鲜,从有社会体系以来,统治群体就开始消费、玩弄男色,随着文明和经济发展的高速脚步,来到了现代社会,当男权女权基本处于平等状态,男色被迅速广泛应用于娱乐行业,以此为卖点的杂志、影视作品应接不暇,给21世纪的新男色时代拉开了序幕。即将在七夕节公映的台产爱情片《爱到底》便是一部标准意义的男色电影,当女性粉丝涌进影院对偶像明星的脸蛋、身材,以及秀色可餐的表演指指点点,上世纪80年代的追星意味早已不复存在,一张或30或50的影票证明,这只是一场90分钟的男色消费。

  《爱到底》的做工比较精巧,四段故事都带有不同程度的台湾偶像剧色彩,和所有主打偶像“色相”的电影一样,本片在简单的唯美恋爱剧情中如T台走秀般上演着男色的诱惑,从款款有型的阮经天、情深莫测的范逸臣、满面萌光的王子,观众看不到任何可以刺激血性的情景,就连阮经天出演的武行演员,也和《艋舺》 一样属于毫无火气的青春写真秀。

  完全可以把《爱到底》视为一场电影版的F4,尽管黄子佼导演的第四段是迷你版的《爱呼2》、九把刀导演的是第一段浓缩版的《海角七号》,两部很有特色的类型片题材被改造成了男色消费品。多段体的形式在电影市场并没有经过太多的验证,从明星组合来看,《爱到底》比《全城热恋》要弱一些,比《万有引力》强一些,同时也比后两者更年轻,是不是水涨船高的更有杀伤力,还未得知,却可以从此判定,《爱到底》以台湾偶像剧粉丝为主的观众群体也会更年轻,它的票房能否成功或许会成为短期内男色电影营销的一个重要指数。

  回溯电影中的男色,其实早就是一种潜在的消费倾向,无论是当年赤膊打斗的李小龙、史泰龙,无所不能的007,还是阳光帅气的阿汤哥、现在满面邪趣的尼德普,都在女性观众与有赏玩同性情结的男性观众的推动下,红遍了全世界,只是这些早期男色偶像卖弄的肌肉和热血,火光四溅的荷尔蒙,而现今这个男色时代,消费点更多来自偶像的身体、容颜和青春,《爱到底》中不下十几个偶像明星,最有号召力的是阮经天、蓝正龙 、柯有伦、棒棒堂的王子,以及新近火红的范逸臣,至于当年火到爆棚的苏有朋和朱孝天,如今也只能作为搭头捆绑倾销,由此可见,现代男色偶像的保质期极短,只供限时消费,而不提供长期服务,这也是新男色时代的最大的特点,盛夏时节女生到影院消费男色,很是恰当。(铁任/文)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潘珊)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