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港台八卦

明星做心灵SPA缓解“鸭梨” 风光背后无限辛酸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张晓禾
2011年08月07日11:39
张根硕也难逃抑郁症梦魇
张根硕也难逃抑郁症梦魇

  重庆时报讯 (记者 张晓禾)看明星衣着光鲜地闪耀在舞台,其实,在这些笑容的背后,隐藏着诸多无法言喻的辛酸。因事业影响或情感受挫,或家庭纠纷等各种事情压得明星无法呼吸,在风光的背后,有着太多的压抑和无助。明星和我们普通人一样,也需要排解压力,我们跟着心理咨询师沈思一起做一个心灵SPA,放松一下紧绷的心吧。

  张根硕也难逃抑郁症梦魇

  据韩国《朝鲜日报》7月25日报道,韩星张根硕最近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说,因为繁忙的日程而产生了心理上的问题,别人都不知道。他说:“粉丝们以为我不出现在电视上的时候都是在休息,但实际上我都在国外到处奔波,认真地工作。一会儿去日本,一会儿去中国台湾,一会儿又到了新加坡。没有一个能让内心感到安稳的地方。”

  据报道,张根硕还遗憾地透露说:“不久前患上了抑郁症。工作越忙,和朋友之间的关系就越远,我喜欢车,却只能把它丢在停车场里。”他还说:“无论回家还是在国外,每次都是经纪人开车送我,感觉就像在过别人的人生,这让我个人非常苦闷。”据说,张根硕因此在家里待了两个月,闭门不出。

  沈思做SPA:

  忙碌的工作让人喘不过气,不妨选择宅在家里也可以放松。平时少眠的上班族不仅可以趁机好好地睡几天懒觉补补睡眠;还可以好好打扫一下房间,让自己的小窝变得干净舒适;和心爱的人吃一顿烛光晚餐浪漫而放松;白天打打电动释放心里的压抑感,晚上读读诗歌散文、听听音乐陶冶情操。最后,最好再加上一节瑜伽操,使自己放松一下。

  在家放松的原则是快乐至上,只要是自己喜欢的娱乐项目都可以,但是要注意不要顾此失彼,只注意放松,太长时间专注于看电脑或者躺着对身体不利,最好每天早晨做个规划,注意劳逸结合。

  杨幂出外遭粉丝围堵很烦恼

  前几日,杨幂发布微博大吐苦水:几天下来水深火热。当然,我不能剥夺大家拍照的权利。但是,我上卫生间你们也拍,换衣服也拍。我觉得真的很不礼貌,所以,我给予尊重的同时,也尊重我好吗?虽然有这么多粉丝追捧,看似光鲜的背后但难掩尴尬,连起码的私人空间都被剥夺,难怪压抑的杨幂只好在微博发泄愤怒。

  沈思做SPA:

  演员是个很累的工作,要保持最佳的上镜状态,不能随时与人交心,平日里的放松调养就显得尤为重要。都说相由心生,如果一个人整天都把焦虑、忧愁和烦恼挂在脸上,长此以往她的皮肤也会变得黯淡无光、失去神采。压力最先侵蚀的是我们的肌肉,压力来袭,肌肉就会渐渐紧张起来,等你察觉到时,往往已经开始肩膀酸痛,所以学会放松肌肉不仅能帮助身体放松,更能在身体放松的同时,伴随着呼吸的平稳、心跳的缓和和心灵的平静,让人进入一种悠闲、宁静的状态。

  对于这种压力来说最有效的方法就是“想象”。回忆或者幻想一段令你舒服愉悦的画面或事情,可能是你儿时背着小书包第一次无忧无虑的郊游、在鸟儿伴唱的林中漫步、在绿草坪大树下的小憩……或是裹在香喷喷泡泡里的沐浴。这些美好的事物都能让你彻彻底底地放松,身体和心灵回归平静,仿佛注入了一股平静的清水。

  钟嘉欣失眠两个月患上轻度抑郁症

  日前钟嘉欣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在拍戏时,严重失眠了两个月,完全睡不着,身体状况也因此都很不好,感冒、发烧,皮肤状况,什么都来了。失眠一阵子后,她开始陷入轻微抑郁,“不是很严重,还可以控制。但我会有恐惧,一躺在床上要睡,就会想:‘死了,又睡不着’。还会头痛,完全放松不了,睡觉时都好像在念对白。”睡眠质量不好,多少影响她的工作状态,“有两个钟头睡但睡不着时,真的会很不开心。拍戏时,精神也很不好。看过医生,他给我安眠药,但我没吃,所以还是无法入眠,原来失眠会疯的!”

  沈思做SPA:

  出现失眠不必过分担心,越是紧张,越是强行入睡,结果会适得其反。有些人对连续多天出现失眠更是紧张不安,认为这样下去大脑得不到休息,不是短寿,也会生病。这类担心所致的过分焦虑,对睡眠本身及其健康的危害更大。建议有这样症状的朋友试试薰衣草精油,床头柜上放一杯热水,然后向里面滴一滴薰衣草精油就可以,千万不要多,否则会更失眠的,这样的话香气出来了会很快入睡的。或者是把一滴精油滴到枕头上,效果也很好的。

  李俊基 埋怨喝酒也要优雅地喝

  韩国当红明星李俊基有这么一段采访视频让人听了异常辛酸,也说出了很多明星的苦恼,做名人不是外人所想象的那么光鲜。李俊基:“如果能给我哪怕只有一天的自由,我想不顾形象地疯玩。”李俊基还吐露道:“名人李俊基连酒也要优雅地喝,在酒吧也只能低调地跳舞”,“如果我有变脸能力的话,我希望在酒吧能不顾别人的眼光自由地跳舞,还想喝酒喝到酩酊大醉。”

  沈思做SPA:这是典型的压力型抑郁症

  从表面上看,他们是非常快乐和充满激情的,所到之处有如阳光,让周围的人灿烂快乐。但当他们一个人的时候,却有着突然收敛的笑容和心中刹那的隐痛。

  这就是阳光抑郁症,即把郁闷、委屈、愤怒等情绪掩藏起来,表面上给人阳光、快乐、充满激情的感觉,而长期无法宣泄而成的抑郁症,症状有“幻想逃离现有环境”,“领导面前积极背后消极”等等。 患者往往会把自己真正的情绪隐藏起来,只向人们展示自己阳光的一面,长期得不到宣泄的负面情绪积累下来,形成巨大压力。

  因为一个正常人能够把自己的悲伤、愤怒、怨恨、委屈、不满等等不高兴的事情表达出来,那么朋友和同事就会知道他(她)的困难,并尽自己的能力来帮助他(她)。明星因为要面对媒体和粉丝,不能把自己的喜怒哀乐展现在大家面前,所以很容易造成抑郁。普通人跟同事朋友诉说的话,朋友和同事就会经常地了解明白你的感受,即使帮不上忙,当一个人的内心感受被别人理解时,那么作为一个人的基本的情感需求就被满足了。但阳光抑郁症患者不能够表达自己的心理感受,有那样的需求,却没有开口,也不屑开口表达、发泄、求助。

  除此之外,运动和与朋友的倾诉,对于大家来说也都是放松解压的好方法。在运动中你会发现,你的思绪都只会专注在运动本身,能很快地忘记那些不快的因素,让你轻而易举地释放压力。而与家人、朋友的倾诉也能帮你看清自己心底的忧虑,说出来后往往就得到了解脱。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朱童曼)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