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国外电影动态

大话《哈利-波特》七步曲:宿敌“恩仇录”

来源:北青网
2011年08月05日11:32
《无间道》海报(5 /5张)
《无间道》海报(5 /5张)


  《无间道》三部曲

  正方代表:陈永仁

  无间道是佛经故事中八大地狱中最苦的一个,也是民间所谓十八层地狱中最抄底的那一层。而陈永仁就是在无间道间无限徘徊直至死亡的悲剧。

  反方代表:刘建明

  刘建明的确是想做个好人的,并极力否定自己的身份,而将自己视为陈永仁。而杨锦荣的出现则最后彻底葬送刘建明。说到底刘建明也是个悲剧。

  起因:我想做个好人!

  过程:去问法官啊!看他给不给你这个机会!

  结果:嘭!(一声枪响)好人身死!嘭(又是一声枪响)坏人心死!

  点评:卧底是种很特殊的职业。干这一行的注定不能做真正的自己,他们心怀理想却必须天天实践与之悖逆的种种行为。他们只有竭尽全力的演戏才能活下去。他们没有朋友。不能有朋友。而影片中的终极宿敌都是卧底,但俩个人却都是身不由己。梁朝伟是卧底。警察的卧底。三年,三年,又三年,他一干就是九年。从青春激扬到而立之年;从壮志凌云的警校精英到疲惫不堪的“老古惑仔”;曾经记忆力超群的少年已记不起保镖的“標”字如何写……这九年的岁月浸透着多少辛酸?影片有这样1个细节:他只有在陈慧琳办公室的长椅上才能安心地睡一觉。由此可以想象,那3000多个日日夜夜他如何的高度紧张警惕无法安心入梦。刘德华是卧底。黑帮的卧底。比起梁朝伟他够幸运:警界干探,职场得意,家庭幸福。可是面对最心爱的女人也要伪装,提防,恐怕这种滋味也不好受。之前的宿敌都是以一方的死亡为结束,但似乎对于这对卧底宿敌来说,死亡也是对于二人都是解脱。

  尾语 :荧屏之上的电影多部曲,从第一部引发轰动,到让人期盼续集,直至多年以后的最终完结,究竟带来多少欢乐,只有一部部看过来的你才知道。

[上一页] [1] [2] [3] [4] [5]
(责任编辑:杨鸿)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