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永不磨灭的番号 > 新闻报道

《番号》16日上星 黄海波:不想要“余味”了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1年08月05日10:41
黄海波(微博)《番号》剧照
黄海波《番号》剧照

  说起黄海波,观众们第一反应是《媳妇的美好时代》里的余味,而今年央视春晚上,黄海波也跟海清(微博)合作续写了毛豆豆和余味的故事。可是,黄海波说他自己不想继续“余味”了,昨日在广州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他表示,接下来,他希望大家记住他的新剧《永不磨灭的番号》(简称《番号》),记住那个不一样的抗战英雄“李大本事”,“这个戏可以说是我十年演艺生涯的一个总结,我全力以赴地塑造角色。故事的前半段,你会笑得很开心,但看下去之后你会呜呜哭”。

  该剧将于16日在深圳卫视、北京卫视播出。

  另类:

  战争戏里的疯狂喜剧

  广州日报:有人说这部剧像《集结号》,也有人说像《亮剑》、《我的团长我的团》,你觉得呢?

  黄海波:不一样!不像《我的团长我的团》,《番号》很幽默,突出了兄弟情。也不像《集结号》,戏里只有冲锋号,你看到最后一集就会发现,那里有全剧唯一一次吹响的军号。如果非要跟其他电视剧对比的话,我觉得《番号》像“抗战版《水浒传》(观剧)”,这帮人凑在一起抗日,就像梁山聚集了108条好汉,什么稀奇古怪的事儿都出来了。

  广州日报:可以说是战争戏里的疯狂喜剧?

  黄海波:故事其实是个大悲剧,我们是套用“用喜剧的方法来讲述悲剧”的经典模式。就像那部著名的电影《美丽人生》,用温馨的手法讲述那个悲情故事,反而更有力度。

  广州日报:除了战争戏,《番号》里也有温馨、搞笑的感情戏。你是怎么爱上强势的赛貂蝉的?听说你没少挨揍?

  黄海波:戏里女子一个比一个强悍。我真是被揍得不轻打枪打不过赛貂蝉,动手更是不行,要是蹬上风火轮,她就是哪吒!至于爱情,那当然是有的,但我们这个戏就是不想用沉重的语言来直白地讲述家国天下事。

  给力:

  入行十年的好答卷

  广州日报:从“余味”到“李大本事”,你的这个转变还挺大的。

  黄海波:我一开始根本不想接这个戏,一听是抗战题材,我就担心它是套路戏。但我爸说这个剧有新意,劝我接。我一看,嘿,还真有意思。后来我就跟导演徐纪周聊,这一聊把我的军人情怀聊起来了。我和徐导是同龄人,想合作一个属于我们年代的军人戏,表达出“75后”对战争的理解。这个剧可以说是我全力以赴的作品,给自己入行十年交一份好的答卷。

  广州日报:李大本事身上哪一点让你下定决心接这个戏?

  黄海波:为了得到主力部队的番号,李大本事和他的战友都阵亡了,就是想得到认可和认同。这点跟我们演员很像,演了一个自己满意的角色,就想得到观众的认同。

  广州日报:接戏有什么标准?

  黄海波:现在,我接戏是慎之又慎,绝对不会为了钱而接一些不适合自己的戏。一部影视作品很难做到既塑造了人物又招人喜欢,这是一件让我很纠结的事,但我始终认为能得到大多数观众的喜爱最重要,所以要在这方面下工夫。

  自述:

  李大本事像逵像亮又像宝

  《番号》里,李大本事能忽悠,各种表情上脸,小眼睛一转计上心来。有已经看过该剧的网友表示,从这个角度来看,他似那康熙的左右手韦小宝,也似那以大局为重的汉高祖刘邦……而在黄海波自己看来,李大本事身上有很多其他角色的影子。

  像李逵

  李逵的勇,是真正的大无畏的勇。李大本事的勇,不像李逵那般直,但气势上绝不亚于李逵。

  像诸葛亮

  羽扇纶巾谈笑间,所有计策已成竹在胸,诸葛亮最厉害的莫过于此,而只念了几年书的李大本事略懂兵法,善于打仗,有计谋!

  像刘邦

  汉高祖刘邦是个霸气十足的人物,李大本事跟刘邦一样有笼络人心的本事。

  像韦小宝

  李大本事身上具有韦小宝所具备的一切特质,机灵、幽默。对于有兴趣的东西,韦小宝一定会想尽办法得到,而李大本事也一样,想尽了千方百计拿枪夺炮壮实队伍。

  像至尊宝

  爱情方面,李大本事跟至尊宝非常像,他遇到赛貂蝉,差点“被嫁”当了上门女婿,洞房之夜灌醉新娘才得以脱身,之后是赛貂蝉放下身段,对李大本事爱得死去活来。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朱童曼)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