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独家频道 > 夏日甜心,落跑甜心 > 新闻动态

《夏日甜心》:夏日,遇见,他们的青春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孙小美
2011年08月05日09:45
郭子千和姜潮
郭子千和姜潮


  与其说《夏日甜心》是一部偶像门户剧,不如说它是一系列电影短片的合集。每集一个风格独特的构思,一场亦真亦幻的爱情揭幕。不同的演员演绎着不同角色性格,诠释着情侣间的不同形式的遇见,然后剧情又在遇见后戛然而止,留给观众王子与公主从此幸福生活下去的无限遐想。

  对于喜欢小短裙小短裤夏天的人来讲,剧如其名,《夏日甜心》是属于青春,属于友情,属于爱情之初,悸动甜美柔软转瞬即逝的。抛弃该剧本身作为门户视频发展之必须,作为天娱艺人宣传的双赢,以及双方强强联合的市场推动力。单就表现效果和内容的完整性,个人认为其已超越《钱多多嫁人记》和《疯狂办公室》,取得了门户剧运作的新突破。

  可就像刘瑜所讲,还好还没沦落到“人见人爱”的悲惨境地。或许对于某些态度惯于严谨的人来讲,该剧采用的这些快乐男女实在表现一般,缺乏演技。但不能否认的是,这群年轻偶像是时下最具青春活力、最具号召力的85后代表,每个人都有自己独有的特质,有着自己固定的粉丝群。所以该剧的推出,一方面满足了粉丝对偶像的“盲目追捧”,一方面使观众通过此剧中体会到一股新鲜血液的热诚。

  对曾哥不来电的笔者,在观看《听不见》中猛然意识到,其实曾式绵羊音的主题曲的确有着一股独特的清新味道。观看完《3点10分》,并没有采用搜狐智能的跳过片尾字幕部分,而是充满好奇的去找编剧是谁。故事虽然稚嫩,却表现完整,特别是女孩利用准备开关电闸,制作悬疑气氛,以便以独特而自然的形象出现的男主人公面前。每个女孩喜欢一个男孩时都用尽心机。如果他也中意你,你便是天使。如果他不中意你,你便化身为黑心可怕的坏女人。

  当你以为《3点10分》剧情甚为难得之时,第三集《恶魔交易》又让人从中嗅到一股日式动漫的味道。与恶魔签约赢得你最想要的,姜潮饰演的男主角一开始对生命的不经意令人吃惊。20岁死去也无所谓,及时行乐才是关键。这恰是时下太多80后、90后甚至部分70后也有的想法。

  这个社会给人的安全感越来越小,及时行乐固然没错,但是真善美的道德观,才是一秒即永恒。最终女主角用两次舍身救“豺狼”,用爱来唤醒男主角的良心,使得从此他们幸福得生活下去……娘炮魔鬼被耍得团团转亦很好玩,但如果换成卡通形象的话,将真人与卡通充分结合的话喜感绝对加番。

  该剧的场景并不铺陈华丽,多以我们身边熟悉的环境呈现。再经拍MV出名的导演金卓之手,我们通过显示器看到的画面干净清新,毫无烟尘之气,与该剧青春爱情的主题甚为体贴。期待《夏日甜心》接下来继续为观众推出令人眼前一亮的优秀作品。

  孙小美(剧评人)

  搜狐娱乐评论频道特约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必究。

  搜狐娱乐评论频道投稿信箱:yulepinglun@sohu.com,优稿优酬。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李瑞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