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乡村爱情5》将拍 编剧回应丑化农民等质疑

来源:沈阳日报
2011年08月04日13:35
8月3日,记者连线正在开原宾馆紧张创作剧本的编剧张继,谈及《乡村爱情5》,一向自信满满的他一时语塞,“难写”竟成了知名编剧每句话的前缀。
《乡村爱情5》将拍
  8月3日,记者连线正在开原宾馆紧张创作剧本的编剧张继,谈及《乡村爱情5》,一向自信满满的他一时语塞,“难写”竟成了知名编剧每句话的前缀。

  本山开原安营扎寨

  故事大纲尚未出炉

  开原宾馆,是《乡村爱情》系列剧创作、拍摄的“大本营”,今年又如约迎来老朋友本山和他的团队。编剧张继告诉记者,他刚刚和本山去了一趟象牙山村,两人边走边聊,商讨《乡村爱情5》的故事走向,“《乡村爱情》系列已经拍了100多集,如果再延续以前的套路恐怕观众会感到审美疲劳。第五部的剧情将发生很大变化,人物情感将迎来整个系列剧的高潮。”

  张继向记者透露,《乡村爱情5》在创作中遇到了很多困难,时至今日故事大纲还没有完成。“写《乡村爱情5》,我的压力很大。我和本山的想法是一致的,既然拍就要超越前四部,象牙山村的故事讲了那么久,普通观众都能当编剧了,所以怎么在固定的人物背景中找出新意、亮点,这很难。我现在还琢磨呢,迟迟没有下笔,想法也是推翻了一遍又一遍,本山也早早在开原安营扎寨,亲自坐镇把关。”

  直面一切争议声音

  《乡5》坚持好玩宗旨

  《乡村爱情》系列剧在播出的过程中,就有学者称该剧“丑化农民”,但也有另一种声音批评说,张继把农村写得过于理想化。面对这些批评之声,张继说:“我自己足够了解农村,而城市声音评价农村剧,因为欠缺了解,很多时候欠客观。本山常常讲,如果太过在意别人的评价,什么事也做不成!”

  对于“理想化”一说,张继介绍,自己的农村剧大多是截取了农村中轻松明快、悠然自得的小善小美来加以表现,“我不在电视剧中写那些压抑紧张的事情,也从不表现人性扭曲的一面,其中出现的人物或许有这样那样的小毛病,但都很可爱。《乡村爱情5》,我也会坚持好玩的原则,把农村中这种美好、欢乐和笑声表现出来。”

  而对于具体人物形象遭到“丑化”之说,张继说那不是丑化,恰恰是因为太真实,“许多真正有农村生活经验的人对这部戏有共鸣,因为我们在农村的父母、兄弟就是这样的,我们在农村的亲戚、朋友就是这样的。”

  原班人马再度演绎

  “小蒙”“大脚”跨剧组赶拍

  《乡村爱情4》结尾处,王小蒙和谢永强再次陷入感情、婚姻、事业的僵局,刘英和赵玉田则依旧为生子大事烦恼,而谢大脚和长贵因为两地分居频频造成误会,刘大脑袋、王云之间也几度出现第三者疑云……这一连串未解的关系,《乡村爱情5》会给出答案吗?张继说:“《乡村爱情5》的故事肯定是在第四部的基础上发生的,这些主要人物的命运走向,我们一定会给观众明确答复,有些结果甚至是出人意料的,但依然不是该系列剧的完结篇。”

  记者了解到,《乡村爱情5》暂定拍摄40集,取景地依然是开原象牙山村,目前剧组美工、道具组已经进驻片场,对房屋进行粉刷装饰。毕畅、贺树峰、于月仙、王小利、刘流等观众喜爱的演员将悉数亮相新剧,演员阵容会延续前四部的原班人马。由于毕畅、于月仙、王小利等目前忙于《e网情》、《樱桃》两部戏的拍摄,《乡村爱情5》还将面临演员档期调整的新任务。此外,赵本山、小沈阳还会在《乡村爱情5》中出现,本山更是穿梭于三个剧组之间,统筹全局。

  本报记者 唐晓诗 实习记者程璇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朱童曼)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