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综艺

青岛话剧院《灰姑娘与水晶鞋》亮相儿童戏剧节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8月04日10:22
灰姑娘与水晶鞋
灰姑娘与水晶鞋


  由中国儿童艺术剧院主办的首届中国儿童戏剧节已经举办将近二十天,《西游记》、《渔童》、《隐形猫熊在哪里》、《魔法森林奇遇记》等经典儿童剧已经陆续在中国儿童艺术剧院与小观众见面,受到了小朋友和家长们的热烈欢迎。8月份,中国儿艺将会迎来更多国内外经典儿童剧,阿根廷《沙子小人》、韩国《魔幻泡泡秀》、英国《奇趣三人乐队》、日、俄、法十二星座三重奏《乐海传奇音乐故事会》等经典剧目将登上中国儿童剧场的舞台,想看国外经典儿童剧的小朋友们可以在8月份看个过瘾。

  这是一个流传了近四百年的传说故事……王子要在舞会上选出他的新娘,全国的未婚少女都被邀请参加。善良美丽的灰姑娘被继母欺负,她想参加舞会却无能为力,灰姑娘该怎么办呢?……8月6、7日,青岛市话剧院的经典童话剧《灰姑娘与水晶鞋》将在中国儿艺登上了中国儿童剧场的舞台,与现场观众一起重新感受了灰姑娘诚实、善良的美德。

  灰姑娘邀小朋友一起回味感动 体验幸福

  《灰姑娘与水晶鞋》讲述了一位失去亲人的灰姑娘,每天在继母和她的两个女儿的虐待下食不果腹的干活,做她们的佣人。

  一天,王子要在全国所有适龄女孩中选新娘,可继母极力阻止灰姑娘参加竞选舞会。正在灰姑娘一筹莫展时,她的善良感动了拥有魔法的婆婆,她用魔法把灰姑娘变成了一个美丽的公主,助其参加竞选舞会。

  王宫里,正当王子和国王等百无聊赖的穿梭在众“美女”中时,灰姑娘的出现使王子眼前一亮……舞会开始了,王子和灰姑娘一见倾心,翩翩起舞,就在王子要问灰姑娘身世的时候,魔法时间结束了,灰姑娘落荒而逃,慌乱中丢了一只水晶鞋。王子用这只水晶鞋在全国寻找她的心上人。尽管继母和她的两个女儿使尽浑身解数,丢尽了脸面,最终美好的结局还是属于诚实、善良、美丽的灰姑娘。

  灰姑娘重新编排 全新阵容亮相首届中国儿童戏剧节

  《灰姑娘与水晶鞋》是青岛话剧院打造的一台经典童话剧,此次参加首届中国儿童戏剧节,青岛话剧院将本剧重新编排,不仅做了舞美、灯光的全新改版,使整个舞台更加生动,也启用了大量新演员,将以轻松幽默的形式带领小朋友走进灰姑娘的生活世界。在洋溢着浓厚的欧洲民族元素的音乐中,小朋友会跟灰姑娘一起笑一起哭,更需要小朋友们伸出援助的手,上台捡出煤堆里的豆子,帮助灰姑娘去参加舞会。

  该剧童趣十足,但不失浪漫色彩,带领小朋友走进灰姑娘的生活世界,跟灰姑娘一起笑一起哭,更需要小朋友们伸出你援助的手,一起来帮助灰姑娘,捡出煤堆里的豆子,这样灰姑娘才可以去参加舞会。

  人物构制上,形象各异,活灵活现。将虚幻的精灵和真实的人物同时搬上舞台,精灵人性化、卡通化。两个姐姐的刁钻丑陋和灰姑娘的善良美丽形成鲜明的对比,凶狠恶毒的继母,愚蠢贪财的大臣,善良和蔼的国王,英俊正直的王子。

  人物造型上独具匠心,非常幽默诙谐,深受小朋友的喜爱。

  舞美上简约大方,到王宫那场又不失华丽庄严,从头至尾没有关幕,始终把小朋友的注意力紧紧的抓住。灯光的各种变幻也让小朋友不时发出赞叹。

  服装上华丽,诙谐,有王宫贵妇的华丽,也有卡通精灵的可爱,有灰姑娘的质朴素雅,更有变成公主的高雅纯洁。

  经典童话剧《灰姑娘与水晶鞋》将以轻松幽默的形式为小朋友们展现了一个拥有着欧洲异域风情的美丽故事。

(责任编辑:崔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