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赖声川创意及导演艺术高级研修班 > 赖声川研修班新闻速递

赖声川戏剧大师班21日上海开课 内地最后一站

来源:东方网-文汇报
2011年08月04日10:20

  本报讯 (记者陈熙涵)在海内外戏剧圈享有盛誉的宝岛台湾导演赖声川,首次将其近30年的舞台积淀、戏剧风格和导演理念,融入“赖声川戏剧大师班”。“赖声川戏剧大师班”近日在台北启动,并开始亚洲巡讲。对于大陆戏剧爱好者而言,台北站已结束,新加坡站的旅行成本较高,而北京站已经满员,机会仅剩下8月21日至25日推出的上海站。

  上海站的“大师班”由M50、新民晚报等联合主办。授课内容从赖声川在美国加州大学伯克莱分校艰苦习得的戏剧博士课程起,至其成立台湾表演工作坊至今的实践和理念,以及表演工作坊的运作奥秘等。目前,报名者已逾百人,不仅有上海本地学员,还包括来自瑞典、日本的戏剧博士和学生参与。上海话剧艺术中心的青年演员沈磊、田蕤等均在报名之列。据悉,“大师班”面向具有戏剧(影视)专业从业人员、戏剧相关媒体从业者以及高等艺术学院的青年教师等,硕士学历优先,限额30名。8月25日下午,在文新报业大厦将举行剧本专场“公开课”,主题围绕“我们需要怎样的戏剧”展开,报名学员要求看过赖声川的戏剧作品一部以上,限额200名。报名请发邮件至xinminyitan@126.com索取报名表。报名大师班学员填表回传,报名公开课的学员在填表回传时须附赖声川戏剧作品观后评论一篇。

(责任编辑:陈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