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话剧

林奕华新戏 刘若英邀你“在西厢”为爱情驱魔

来源:新京报
2011年08月04日08:29
与“红娘”刘若英演对手戏的是“张君瑞”王耀庆
与“红娘”刘若英演对手戏的是“张君瑞”王耀庆


  “鬼才”导演林奕华携手多栖影后刘若英、演技型男王耀庆共同打造的新作《红娘的异想世界之在西厢》将于8月10日至14日登陆北京保利剧院。该剧是刘若英继话剧《半生缘》时隔六年后,与林奕华的再次合作。8月10日,本报邀请20名读者参与观剧活动,看刘若英此次如何在舞台诠释现代版“爱情驱魔人”。

  借古典名著解读现代人性欲望

  《红娘的异想世界之在西厢》(以下简称《在西厢》)是林奕华第三部从古典文学引发的剧场狂想。导演从《西厢记》古典文本出发,用原著表现现代人焦虑的生活状态,将13种西厢人格完美对位于现代人生活细节,解构西厢中的人性欲望。林导说,他要为爱情驱除魔咒,将浪漫在现代复兴。这部戏就是借用原著来描述现代人的现象和状态。林奕华曾表示《在西厢》与《西厢记》最大的区别在于,一个是“在”,一个是“记”,这个“在”是指“存在”,现代的人们对自己的存在。

  刘若英扮演“爱情驱魔人”

  此次刘若英扮演“红娘”是她继《半生缘》之后,时隔六年再次踏上舞台与林奕华合作。为贴合红娘的形象,剧中的刘若英是红衣红唇的造型。剧中,刘若英将分裂成无数个分身,穿越于现实与虚拟之间。林导演说:“《在西厢》是百科全笑,什么种类一应俱全,但总的来说是出《scream》,现代人的爱情需要‘驱魔’,红娘就是‘驱魔人’。”

  另外,为贴近生活,该剧还有大量关于微博的台词和剧情设置。比如该剧的第五场“比武招亲”,发微博的男人孙飞虎,《西厢记》里“抢亲”的孙飞虎到这里角色转换成“抢新闻”的某门户网站大亨。

(责任编辑:陈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