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好莱坞频道 > 《哈利-波特7》,哈利波特7 > 最新动态

《哈7(下)》零点上映 南京上座率不如《变3》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8月04日08:11

  《哈利·波特与死亡圣器(下)》(以下简称《哈7(下)》今日零点在南京各大影城引爆,哈利·波特终结十年之旅。继《变形金刚3》之后,《哈7(下)》被视为暑期档最为强势的进口片,也被认为是终结《变3》独霸影市的一部电影。不过,从零点引爆的上座率看,《哈7(下)》想取《变3》而代之的野心未获实现。

  记者昨日采访多家影城了解到,《哈7(下)》的零点引爆上座率远逊色于《变形金刚3》,据了解南京各大影城的《哈7(下)》引爆价和《变3》一样,上映当日也均非双休日。在金陵工人影城,截至昨晚11时止,“开了3个3D厅,有一个厅票卖得很少。”影城小吕告诉记者,“还有,《变3》上映时有很多电话来咨询,而这次的电话非常少。看来观众对《哈7(下)》的关注度不够。”而截至昨晚11点,新街口国际影城的赵小姐透露,“《变3》开了9个厅,而这次我们开了5个厅,目前的上座率是百分之八十。跟《变3》比不了,但跟《哈7(上)》比又好得多。”万达影城的张总告诉记者,万达影城的河西店IMAX影厅全满,但普通厅的引爆场就逊色了。“《变3》时开了6个厅,这次是3个厅,上座率也就是八成的样子。”至于影院是否会因《哈7(下)》而冷落《变3》,各影城负责人均表示不会,“现在看《变3》的人还是很多,影院的排厅大概会各分一半吧。”

  在海外,《哈7(下)》的总票房比《变3》好,它比《变3》晚了半个月上映,而目前的总票房已差不多追平了《变3》,两片都已有10亿美元入账。《哈7》大结局横扫全球,但在中国,魔法师超越汽车人的可能性微乎其微。究其因,专业人士分析,还是《变3》在中国的“群众基础”更好。在很多成年人心中,《哈利·波特》系列还属于儿童片,尽管魔法很奇幻,但并不如钢筋铁骨的都市机器丛林来得过瘾。可是同时,因为《哈利·波特》系列越往后越阴暗,哈利·波特长大成人,谈起了恋爱学会了接吻,正邪之间的对阵也越来越残酷血腥,又有些“儿童不宜”的尴尬。加上《哈利·波特》漫长得如连续剧,如若不是资深粉丝,很难对每一部剧情都熟记在心,也不可能在上映前重温前集这也很难令《哈7(下)》吸引到新的观众。还有,《变形金刚3》上映前就刻意“讨好”中国,有中国品牌植入广告不算,导演主演还亲自来中国宣传。结果也是显而易见的,《变3》在中国票房直奔8亿元人民币,这几乎是全球总票房的十分之一啊!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朱童曼)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