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好莱坞频道 > 《哈利波特与死亡圣器(下)》8月4日中国上映 > 《哈利波特与死亡圣器(下)》新闻

《哈7(下)》今日上映 配角抢戏影迷落泪

来源:西安晚报
2011年08月04日05:09
《哈利·波特》十年回顾之波:三小魔法师度过的人生大波
《哈7(下)》海报
《哈7(下)》海报

  在全国“哈迷”的翘首期盼中,《哈利·波特》系列电影的最后一部《哈利·波特与死亡圣器(下)》(简称《哈7(下)》)于今日凌晨在全国上映。记者从西安万达影城获悉,尽管影院双机3D、单机3D和普通影厅的票价分别为120元、90元和75元,零点首映的影厅还是基本满场,甚至有铁杆粉丝还穿着哈利·波特的服装来观影,因为伴随《哈利》的谢幕,世间从此只剩麻瓜(麻瓜:魔法师对普通人的称呼)。

  基本忠实原著

  《哈7(下)》的剧情基本忠实于原著,影片的重点是哈利·波特与伏地魔的生死决战,霍格沃茨大战占据了电影的四分之三篇幅。与小说原著略有不同的是,影片的回忆场面增加了斯内普教授发现莉莉和詹姆斯被害后的情感表达,斯内普在地板上发现了哈利·波特母亲莉莉的遗体,于是把她揽到怀中抽泣,而小哈利在婴儿床上目睹了一切。影片还在紧张的打斗过程中穿插了不少感情戏份,罗恩与赫敏的吻戏更是让影迷觉得小主角们真是长大了。

  在原著小说中,罗琳花了大量笔墨去刻画霍格沃茨的大战场面,出战的除了片中出现的巨人、蜘蛛等,还有片中没出现的家养小精灵等。《哈7(下)》保留最精彩部分,哈利·波特和邓布利多在车站的那段对话被处理成“不要同情死者,要同情活人”人生哲理对话。

  配角十分抢戏

  片中,饰演斯内普教授的艾伦·里克曼与饰演麦格教授的玛姬·史密斯在《哈7(下)》中十分抢镜。外表阴沉的斯内普是纵贯《哈利·波特》整个系列的一个人物,他担任着霍格沃茨魔法学校的教师,最后升至校长,同时作为食死徒的他也为伏地魔服务。在《哈利·波特》前几部作品中,斯内普始终是作为哈利·波特的敌人,更是杀死前任校长邓布利多的凶手。但在故事的最后,当哈利·波特看到斯内普的记忆后,才知道斯内普原来是一个“无间道”似的卧底。而他对莉莉的感情回顾也催人泪下令人心碎,5分钟的戏抢足该片的精彩之处。值得一提的是,麦格教授在起用石墩守卫的时候难得幽默了一下,颠覆了她以往严肃刻板的形象令全场爆笑。

  影迷感动落泪

  记者获悉,尽管该片只是后期转成3D,但出品方美国华纳公司在特效的处理上还是做得比较到位。作为该系列终结篇,《哈7(下)》上映两周完成全球10亿美元的票房,成为该系列中首部仅用两周时间就闯进“10亿美元俱乐部”的影片。《哈利波特》系列伴随一代人成长。“你的眼睛很像你母亲”,斯内普教授临死前对哈利·波特说,不少影迷在此刻流下了感动的泪水。

  记者 曾世湘 实习生 张茜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丁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