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娱评 > 大腕专栏

选秀七年之痒三宗罪:山寨、煽情、爱造假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流小犀
2011年08月03日20:49
【新闻眼】 选秀节目迈入第七个年头的时候,各种问题愈发凸显:没有创新,不是照搬国外就是相互克隆;虚假包装,为追求感人的节目效果不择手段;资源短缺,选手素质良莠不齐导致内容肤浅不耐看……面对七年之痒,若是不寻求突破之道,难免会一蹶不振。[我来说说]
“草地哥”原来是“坑爹哥”
“草地哥”原来是“坑爹哥”


  这是一个浮躁的时代,一个虚伪的时代。

  选手满脸抹泪讲述“背后的故事”,主持人故作夸张奋力煽情,评委一脸伟光正佯装聆听,观众台下抽泣表示不明真相——这就是中国主流选秀节目的现状。

  选还是原来的选,秀已经不是原来的秀了。制作方为达到节目效果不择手段,使出浑身解数对选手进行包装,打了鸡血一般地挖掘各种故事,上台前排演好一切对话台词,选手别扭,善良的观众却不知情,还跟着泪流满面。《中国达人秀》“潇潇事件”已经明确告诉我们:选秀是一场戏,你可以没有才,但你一定要够惨。这不是在看《感动中国》,亦不是在看8点档家庭狗血剧,观众不需要那么多的故事,他们要的是真实。

  真实,写起来好易,做起来好难。收视率是选秀节目的GDP,节目效果是无情的判决书,制作方承受巨大压力我们可以理解,但这绝不是造假的借口。选秀一个“秀”字,道出其本意:选出最优秀、最出众的人才,而不是选谁最耍宝,亦或最悲惨。如今,中国选秀节目包装、造假成疯,更让这本来就半路出家的半瓶水晃荡不已,真正的人才没选出几个,投机、走穴的草根演艺达人倒是脱颖而出一大堆。那些浓妆艳抹之后,有着怎样的利益交易?那些泪水婆娑之后,又有着如何的不可告人?这些秘密,恐怕只有选手本人和制作方知道了。如不是达人秀等节目接连爆出丑闻,恐怕许多善良的观众仍旧在为那诸多草根煽情剧落泪不已。

  中国选秀如今正面临信任度缺失的严重危机,如不及时收手,后果自然是一茶几的杯具——无人再相信台上那些浮华的面容,无人再关注这些虚伪的作戏,无人再为那些“不平凡”的故事鼓掌,无人再耗费精力来完成某些人浮躁的“明星梦”。

  琼瑶阿姨宝座牢固,草根煽情剧必然没有市场。我们,要的是真实。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李瑞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