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舞蹈艺术

美国轻歌曼舞剧团爵士踢踏舞十月将来华巡演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8月03日17:00

  人们还记得秀兰•邓波儿吗?还记得这位好莱坞小天使在电影《一月船长》《小叛逆》和《百老汇小姐》中激动人心的踢踏舞吗?金秋十月,来自美国德克萨斯州的轻歌曼舞剧团将在该团艺术执行总监、国际踢踏舞协会主席艾萨•葛瑞女士的亲自率领下前来上海,同时开始他们的首次中国巡演。10月5日晚,中外游客观众可以在上海人民大舞台欣赏到来自秀兰•邓波儿家乡原汁原味的美国爵士踢踏舞。

  众所周知,踢踏舞是一种被用来“听”的舞蹈样式。踢踏舞的英文名称是“TAP DANCE”,TAP是拍打扣击的意思,踢踏舞形成在上个世纪20年代美国,是一种将非洲舞步加入到爱尔兰吉格舞中的民间舞蹈。舞蹈者脚穿特别的踢踏舞鞋,用脚尖、后跟及脚的各个部位在地板上摩擦拍击,发出轻重缓急不同的踢踏之声,再伴以优美的舞姿、即兴的表演,形成了踢踏舞特有的轻快活泼和幽默诙谐。如果说爱尔兰踢踏舞是以整齐划一、气势夺人来征服观众,那么美国轻歌曼舞剧团的爵士踢踏舞,最大的特点是靠人的肢体全身摆动,巧妙地将美国百老汇的爵士音乐节奏与踢踏舞节奏同步吻合,那节奏欢快的踢踢踏、风趣调皮的踢踏舞节奏感十足,表现力特别丰富。

  据介绍,此次来华的美国艺术家个个踢踏娴熟,技巧高超。这些优秀的踢踏舞演员,在演出中将踢踏舞最为关键的“踢踏”进行了重新发掘。他们会用自己的脚歌唱,为自己伴舞,还会将不同质地、不同方式、不同打击声响的音乐元素与踢踏舞完美结合,会将力与美结合得恰到好处,使不同艺术元素交相辉映,尽展美式踢踏舞那充满生活气息、淋漓尽致的生命动感。无论是节奏蓝调还是部落鼓声,无论是贝司音还是华尔兹,也无论是个人即兴表演还是当代嘻哈感觉,美国艺术家会用自己精彩的独舞、快乐的双人舞、高能量的集体舞把每个人内心都拥有的原始激情唤醒,呼唤大家对大地心跳的聆听,回归到我们立足地面的双脚上。此外,整场演出不但舞蹈变幻莫测,而且场景富丽堂皇。在漂亮的舞台灯光、清晰的舞台音响衬托下,乐队的现场演奏与伴唱,以及舞台大屏幕播放的美国爵士踢踏舞资料,都将极大丰富现场观众的审美视听效果。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来华巡演的轻歌曼舞剧团由美国著名节奏踢踏舞大师艾萨•葛瑞女士和爵士兼芭蕾艺术家戴芮•斯传特联手,成立于1989年。艾萨•葛瑞女士现任美国国际踢踏舞协会主席。在她的带领下,轻歌曼舞剧团不仅享誉全美,还曾前往英国、爱尔兰、捷克、塞浦路斯、西班牙、巴西、加拿大、奥地利等国巡演,广受好评。艾萨•葛瑞女士出版的《足之魂•踢踏舞节奏指南》在亚马逊网站的畅销书排名中遥遥领先。由于她的杰出贡献,艾萨•葛瑞女士还先后荣获美国国家基金会授予的第三届海岸韵律大奖会的“艺术精神优秀奖”,2008年度“德州踢踏舞传奇奖”,全美艺术基金会颁发的“最佳舞蹈作品奖”,以及美国纽约踢踏舞基金会颁发的“2010年度霍夫奖”。像此次来华演出的独舞《根》,群舞《轰轰》《爵士再见》《来自鼓声》《美好音乐的本质》《节奏是我们的旋律》等节目,均由这位节奏踢踏舞大师亲自编舞,艾萨•葛瑞女士还将亲自登台,表演她的招牌即兴单人踢踏舞《节奏》。

  美国轻歌曼舞剧团首次中国巡演为期一个月。演出由上海文化广播影视集团、上海文广实业有限公司主办,上海歌星俱乐部引进并承办。一个月内,美国轻歌曼舞剧团将在上海人民大舞台、上海城市剧院演出5场,还将赴南京、徐州、无锡、苏州、太仓、杭州、宁波、嘉兴等长三角地区演出。

  演出时间:2011年10月5日——6日、28日——29日,晚上:19:30

  演出地点:上海人民大舞台(九江路663号,地铁1号线汉口路出口)

  演出票价:580元、480元、380元、280元、180元、100元

  订票电话:61005226、61326586、62172426、54037905

  东方票务热线:962388

(责任编辑:董文)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