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十一人民大会堂演出 > 闻十一演出

建国62周年献礼演出 东方歌舞团《元首之夜》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8月03日14:52
《元首之夜》
《元首之夜》


庆祝建国62周年献礼演出之—
中国东方演艺集团东方歌舞团大型歌舞晚会《元首之夜》

时间:2011.10.02 19:30
场馆:人民大会堂
票价:180/280/480/680/980/1280/1880元 套票:480*3售1000元 980*2售1600元

出品:中国东方演艺集团
演出单位:东方歌舞团

--详细介绍
昔日元首会面时的艺术盛宴,今日百姓节日的文化大餐
  2009年,作为"庆祝建国60周年献礼演出系列文艺演出活动"的压轴大戏,中国东方演艺集团东方歌舞团大型音乐舞蹈晚会《元首之夜》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上演,广获好评。时隔两年,2011年10月2日,《元首之夜》将以原班人马再次登陆人民大会堂。
  建团伊始,中国东方演艺集团东方歌舞团就与新中国的文化外交结下不解之缘。《元首之夜》演出共有十余个大型音乐舞蹈节目,每个节目都有一段与外国元首结缘的故事,比如印度辛格总理每次访华都要委托夫人亲自到东方歌舞团看一看,到底是什么牵动着他们的心弦?来自古典吉他王国西班牙的卡洛斯国王及王后曾经以一种独特的方式对东方歌舞团著名吉他演奏家刘麟表示敬意……太多幕后故事的神秘面纱,将在演出现场被一一揭开。
  中国东方演艺集团东方歌舞团把中国传统民族民间歌舞艺术和表现现代中国人民生活的音乐舞蹈作品介绍给国内外观众,同时把外国健康优秀的歌舞艺术介绍给中国人民。绚丽多姿、风格各异的中低频音乐、舞蹈,通过艺术家们的精湛演技,展示出特有的神韵和风采,形成了东方歌舞团鲜明独特的艺术风格。通过长期的艺术实践和几代"东方人"的努力,歌舞团培养出一批批具有深厚艺术造诣、演技娴熟的艺术家。50余年来,歌舞团是足迹遍及祖国各地,并代表国家出访过五大洲70多个国家及地区,为丰富我国人民的文化生活和促进国际文化交流作出了突出贡献。
  为保证本次演出的现场效果,中国东方演艺集团东方歌舞团派出了建团以来最庞大的舞蹈演员阵容,而为他们配备的编导和辅导老师人数也达到历史之最。这次晚会东方团启用了大批新人,其中一半以上是近年刚从各大艺术院校毕业的新人,这些演员不仅充满青春的热情和活力,而且基本功极其扎实艺术修养大幅提高,使整个演出呈现出一种既美轮美奂又靓丽养眼的崭新舞台效果。
  不仅仅是创作演出阵容强大,以灯光为核心的舞美在国内无出其右,也早就成为东方团的制胜法宝。据悉,《元首之夜》所应用的世界级声光电设备总量也超出历次晚会的规模。据本次演出的灯光师介绍,仅就数量而言,《元首之夜》使用了320多只电脑灯和2400多只舞台灯,比2008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也仅少不到10%,这些装备的总价值已达3500多万。这其中最引人注目的设备80盏美国进口的世界最先进的VL3000灯光,以及从德国进口的均衡激光器,其随心所欲地营造出的梦幻效果美轮美奂势不可挡。

(责任编辑:崔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