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国外电影动态

哈利·波特迎十年终结篇 周边产品将成华纳主力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作者:陈成
2011年08月03日08:14

  明日凌晨零点,陪伴全球观众十年的魔法大片《哈利·波特》的终极篇《哈利·波特与死亡圣器(下)》将正式登陆蓉城院线。昨日,该片举行媒体看片会。虽然相较前几部,终极篇中的魔法大战反而变少,故事场景的转换也不多,但随着人物的轮番谢幕式登场,故事悬念的一一解开,以及对主角们今后生活的交代,不少观众都情不自禁流下了眼泪。《哈利·波特》已不单纯是一部电影,它见证了太多人的青葱岁月,对于80后早已是一个情结般的存在。

  终极篇的重点虽是缅怀与解惑,但仍不乏亮点。比如前几集中如同笑料般存在的罗恩,在终结篇中就发挥了极大的才能,让观众另眼相看。而在片头,一段主角们在“古灵阁”的过山车之旅也让观众过足眼瘾。在霍格沃茨自卫反击战中,麦格教授召唤出几百年来一直保护城堡的石头武士的场面也极其壮观。而当食死徒的魔咒打到麦格教授设下的结界上时,弹出的火花就好像满天的焰火,加上影片3D特效,画面完全可用美到极致来形容。

  片中最大亮点莫过于导演对19年后主角们生活的描写。19年后,哈利·波特成了一位梳着“一九分”老气发型的大叔,与金妮抚养了一儿一女;罗恩则成为拥有惊人啤酒肚的“老男人”,与赫敏抚养了一个与赫敏小时候模样相似的女儿。这群曾经的魔法少年如今带着自己的孩子再次来到国王车站九又四分之三站台,这个魔法梦开始的地方,并护送各自的孩子前往霍格沃茨。这样的画面触动了每位观众的泪腺。

  虽然电影就此完结,但据《华尔街日报》称,华纳集团不会让《哈利·波特》的相关产业关门大吉,除了游戏、玩具,主题公园或是华纳集团下一目标。另悉,明年4月,华纳就会把拍摄过《哈利·波特》的摄影棚打造成旅游景点,在伦敦奥运会前对外开放。

  成都晚报记者 陈成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朱焰峰)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