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BTV_北京电视台文艺频道

《有一说一》多方热议 又见《还珠格格》

2011年08月02日17:33

  1998年,一部由琼瑶编剧的古装电视剧《还珠格格》一经播出,便成为了当年最让人津津乐道的娱乐话题,至今仍被无数观众奉为经典。而这部剧曾在北京地区创造出54%的收视率,也成为了十多年来无法超越的电视奇迹。13年后,琼瑶重新操刀,再度创作、翻拍的新版《还珠格格》也在这个暑假登上荧屏。与老版《还珠》境遇不同的是,新版《还珠格格》一经播出,观众的口水与板砖也纷至沓来。在网络上,新版《还珠格格》也遭到网友的“再度创作”,各种版本的新《还珠》也纷纷涌现,人气火爆。这部有着70%新剧情和全新角色设置的新版《还珠格格》一经播出,“力挺派”和“板砖派”的观点立刻泾渭分明。力挺派认为新版《还珠格格》与时俱进,是一种创新。而“板砖派”则认为新版《还珠格格》和回忆赛跑,必输无疑。为此影评人云飞扬、中国传媒大学教师范小青以及作家陈岚女士各持己见,新版还珠主创,紫薇的扮演者海陆和五阿哥的扮演者张睿现身说法,直面质疑。新版《还珠格格》是否能再造大众偶像?琼瑶剧,体现的究竟是浪漫主义的唯美还是矫揉造作的矫情?

  自新版《还珠格格》开播以来,围绕着演员形象、演技、剧情等方面内容,观众吐槽无数。在新版《还珠格格》里面饰演五阿哥的张睿,因一些戏份被新角色班杰明抢走,被观众戏称为“打酱油版”五阿哥,而这当中争议最大的当属海陆饰演的紫薇,演技、形象都遭到大量观众质疑。作为刚出道的新人,张睿和海陆《有一说一》的现场又将如何回应?

  自琼瑶剧诞生之日起,台词便一直以来是琼瑶剧饱受争议的话题之一。从早期经典的代表作梅花三弄三部曲,到《还珠格格》,新时期的《情深深雨濛濛》、《又见一帘幽梦》,任何时期的琼瑶剧语言,都会让观众感到煽情、肉麻,以至于有观众戏谑总结为:琼瑶阿姨的台词就像浏阳河,总是要弯过九条湾才能表达完全;能用排比句的绝不用陈述句;能哭着喊着说的绝不好好说。虽然大多数人表示琼瑶剧的台词确实繁琐,甚至有些肉麻,但是这种琼瑶式语言在“雷”到观众的同时,也曾让他们对琼瑶剧印象极其深刻。然而面对网络语言层出不穷,语言方式越来越直白的今天,琼瑶剧的台词会不会已经过时?还能引起共鸣吗?更多精彩,尽在8月5日播出的《有一说一》——《又见还珠格格》!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孟祥菊)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