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音乐剧《佐罗》 > 新闻动态

《佐罗》10月登陆中国百场巡演 来沪“偷心”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8月01日15:12
剧照
剧照


  大银幕上,法国影星阿兰•德隆和西班牙影星安东尼奥•班德拉斯扮演的佐罗,使不少观众都迷上了这位侠盗英雄:黑面具、黑帽子、黑斗篷,习惯用长长的佩剑划下“Z”的标记……昨日,记者获悉,伦敦西区经典音乐剧《佐罗》将于10月登陆中国,展开首轮超百场的巡演,上海很可能成为“佐罗”此行的首站,在东方艺术中心歌剧厅率先连演40场。

  自2002年上海大剧院首度引进音乐剧《悲惨世界》,整整十年不间断的市场培育,上海作为中国乃至亚洲音乐剧重镇的地位逐渐确立。从最初引进《剧院魅影》、《猫》、《狮子王》等经典,到慢慢渗入法国《小王子》、奥地利《茜茜公主》等多元类型,引入《妈妈咪呀!》、《发胶星梦》、《歌舞青春》等时尚之作,再到如今,中文版《妈妈咪呀!》上演在即,沪上音乐剧生态逐年丰富。

  此次音乐剧《佐罗》由成都演艺集团以5000万元大手笔从伦敦引进。该剧首演于2008年,汇集了伦敦西区顶尖创作团队,首轮演出时,制作方狠下血本请来了歌星瑞奇•马丁担纲主演,凭借马丁的唱功和人气,《佐罗》一夜红遍了伦敦。该剧至今已连续上演1000多场,就连“音乐剧之父”韦伯也在首演后大赞:“《佐罗》会偷走你的心”。虽然是在伦敦西区首演,但音乐剧《佐罗》的制作班底则是从美国百老汇、迪士尼和好莱坞抽调而来,因此在整体风格上更像一部好莱坞大片。疯狂的弗拉明戈舞蹈、热情的吉普赛音乐、刺激的击剑打斗和变化莫测的烟火幻术,完全是革新了传统音乐剧的表演形式。值得一提的是,《佐罗》音乐剧加上了更多吉普赛因素,它的音乐是GipsyKings(吉普赛王)乐队创作的。正像他们的名字,这支乐队的歌手都是吉普赛人,他们的父辈在西班牙内战时期逃到了法国,虽然住在法国,但他们的音乐主要是弗拉门戈音乐,并且加入了流行乐和拉丁美洲音乐的因素,使其更加适合当代青年的爱好。

  据主办方介绍,对于中国观众来说,音乐剧《佐罗》不会像《歌剧魅影》那样因爱情题材、社会题材而致儿童观看障碍,也不会像《猫》那样因为中西方文化、历史背景的差异而似解非解;凭借伸张正义、除恶扬善的正面主题和家喻户晓的英雄形象,《佐罗》绝对是一部老少皆宜的音乐剧。另外,充满幽默桥段和喜剧效果的剧情和表演也是该剧一大看点。英国《太阳报》就曾评论其“为全家准备的完美的喜剧之夜”。

(责任编辑:陈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