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芒果画报》诗意栖居 呼吁放慢生活脚步

来源:芒果画报
2011年08月01日15:05
《芒果画报》诗意栖居
《芒果画报》诗意栖居


  在诗歌的暗夜里,《芒果画报》八月刊以“诗意栖居”为主题策划,追索人应该如何放慢生活脚步,让诗意回归生命。

  在最新一期的杂志里,来自社会各行各业的精英各抒己见。央视主持人白岩松认为写诗比签合同重要,“对一些看似无聊的事情,不必无聊地看待,对于生命来说写诗重要。”《新周刊》社长孙冕在接受采访时大发感叹说“现代生活在退步”、“人生苦短,何必苦等,要过好每一天。”台湾作家、演员胡因梦期待“离开浮华”,因为“当我们能够安住在当下的时候,我们的心就不会再去所谓地瞻前思后,它才能安歇下来。有时候当我们安静下来,生命力反而会被灌进来。”“吕秀才”喻恩泰呼吁人们放慢生活的脚步,享受当下快乐。还有诗人多多、王家新、西川、蓝蓝等以“第二自我”为主题进行的一场生者与死者的心灵对话……

  通过多类型生活领袖的畅谈,与读者分享诗性的真谛——人或许可以不写诗,但人生不可没了诗意,智慧不可失了诗性。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杨鸿)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