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断箭》打造港味黑帮大戏 三硬汉演绎暴力美学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8月01日11:22

《断箭》中依稀看出香港黑帮的的感觉
《断箭》中依稀看出香港黑帮的的感觉

打斗戏多,让硬汉王挺都有些吃不消
打斗戏多,让硬汉王挺都有些吃不消

兄弟情是主线
兄弟情是主线

  搜狐娱乐讯 由海润影视出品,著名导演陈浩威打造的精品年代黑帮剧《断箭》正在北京影视热播中,王挺、王伟光、刘言语三位硬汉联手陈德容、冯恩鹤、何赛飞共同主演。而这部旧上海滩黑帮题材的作品却因香港导演的原因,弥漫了一股港味。

  《断箭》有“港味”

  陈浩威因《食神》、《功夫足球》等大片成名已久,近几年转战大陆拍电视剧,又因《雪豹》等热播剧一跃成为炙手可热的港台导演之一,身价也是再攀高峰。据传,他当初就是以港台电视剧导演最高身价接拍的《断箭》,而他本人也对这则传闻不置可否。

  陈浩威的转型相当成功,从香港到内地,从电影到电视,尤其他近几年拍摄的作品中,主要以年代、动作、抗战为主题,虽脱离了浓厚的港片套路,但是从《断箭》中,却还是可以窥见一丝“港味”:兄弟情意定是主线,勾心斗角、悬疑推理是手段;视觉冲击力是关键,打斗、爆破、枪战统统上阵,不给观众留一丝喘息机会;主角王挺摇摆在正邪中间,美女是必不可少的花瓶,可是关键时刻总是成为导火索。在融入这些港片元素后,这部上海滩黑帮题材的电视剧,剧情更加紧凑,画面更加精彩,让看惯了本土黑帮厮杀的观众,感到了一些新鲜感。

  三硬汉演绎暴力美学

  《断箭》围绕着旧上海滩的一帮黑帮人物展开,在抗日的大背景下,三兄弟从早期的联手黑帮混战,后因信仰产生分歧,再到最后刀枪相对,令人感慨万千。王挺、王伟光、刘言语三位硬汉的表现也可圈可点,尤其是王挺,虽然长相有点凶,但是饰演的往往都是正义一方,此次饰演一个黑帮老大,还要与陈德容上演感情戏,让很多观众大跌眼镜。

  《断箭》是一部纯男人戏,动作戏成为剧中的家常便饭,曾有热心观众粗略统计,每一集都有至少5分钟左右的打斗场面。虽打斗场面多,但《断箭》非常注重画面感,王挺、王伟光、刘言语三个硬汉的碰撞,没有为打而打的部分,写实的手法加上不断出现的暴力场面都极为刺激感官,带给观众难以言说的快感,让动作戏变成可欣赏的对象,忽略暴力本身的攻击性。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苏敏)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