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新水浒,新版水浒,《水浒》 > 新闻动态

安徽卫视《水浒传》首映式“斗智”梁山英雄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8月01日10:40

安徽卫视新《水浒》首映式
安徽卫视新《水浒》首映式

  这是新版《水浒传》拍竣至今,梁山好汉阵容最整齐的一次重聚;这也是新版《水浒传》全国首播各类宣传活动中最集大成的一次“武林盛会”——8月1日晚19:30分播出的安徽卫视新版《水浒传》首播大典,绝不仅仅是一场开播仪式,而是一场集“相亲”、“运动会”、“批斗会”、“展览会”于一体的,见证梁山英雄斗智斗勇、自我剖析的武林盛会。

  《水浒传》首映式成英雄“斗智”武林盛会

  新版《水浒》拍摄历时一年,即使是拍摄期间,一百单八将想偶有聚首都并非易事,更不消说拍竣后兄弟四散。为预热新版《水浒》8月2日全国上星首播,安徽卫视特向水浒主创广派英雄贴,邀请到水浒英雄“武松”陈龙、“宋江”张涵予、“李逵”康凯、“燕青”严宽、“林冲”胡东、“阮小七”张昊翔,“卢俊义”王建新、“刘唐”寇占文、“杨志”高虎、“鲁智深”晋松、“孙二娘”何佳怡、“扈三娘”刘筱筱,以及“潘金莲”甘婷婷、“西门庆”杜淳、“宋徽宗”杨子、“阎惜娇”熊乃瑾、“高俅”李子雄、“高衙内”赵熠洋,和《水浒传》总编剧温豪杰等24位主创。

  虽然原著中很多人物间的恩怨情仇已经被铸造为经典,但是,安徽卫视新版《水浒传》首播大典完全颠覆了梁山人物关系谱,总导演姚进将新版《水浒传》主创以非常特别的方式划分为四组:

  第一组是由宋江和宋徽宗、阎婆惜领军的欢喜冤家组;第二组潘金莲、武松、西门庆领军的欲罢不能组,各种情感纠结欲罢不能,让人看了以后唏嘘不已;第三组是斗智斗勇组,扈三娘和王英,他俩论外形品性完全是两个世界的人,被宋江错点了鸳鸯谱,只能是窝里窝外斗智斗勇;第四组是惺惺相惜组,各路英雄身世家事都是没有最惨只有更惨,但都有一腔行侠仗义的英雄热血,英雄惜英雄。

  当梁山人物关系谱被打破,别样英雄也就随之浮出水面。四组水浒人物角逐三轮关于《水浒传》的游戏,通过每轮游戏,带出剧情抢先知、演员爆料和拍摄花絮的访谈。梁山好汉纷纷出手亮相,争夺“四海盟约大奖”,宋江非彼宋江、武松也非彼武松。

  安徽卫视《水浒传》首映式成相亲版“武林盛会”

  在新版《水浒》中的“千古淫妇”潘金莲,也就摇身一变,成为“追求真爱的现代女性”,那么,如果“现代社会价值观”能解读古淫妇非今淫妇,逆向推理,这古英雄今日也就非英雄了。安徽卫视新版《水浒》首播大典以相亲真人秀的形式,向观众展示了审视水浒英雄的新视角,在现代女性看来,古来英雄虽是纯爷们儿,但是,绝非理想男。

  在安徽卫视新版《水浒》首播大典的穿越版时空交友环节,请“孙二娘”何佳怡、“扈三娘”刘筱筱、“阎惜娇”熊乃瑾,以及“潘金莲”甘婷婷,以现代女性的眼光,来重新衡量一下《水浒传》里面的男人。不料想,武松、宋江、林冲竟然遭女星群体灭灯,古来英雄竟然能沦为相亲秀中被灭灯的“家暴男”。

  “水浒达人”齐聚安徽卫视新版《水浒传》首映式

  随着8月2日,新版《水浒传》在安徽卫视全国上星首播的临近,很多铁杆水浒迷涌现出来,可谓没有最铁只有更铁。近日,网络上疯传于文龙绘制的水浒人物画,“水浒画达人”受到网友追捧,成一时红人。但是,于文龙自喻是青面兽杨志,天生的倒霉蛋,称其妻好像是宋太公不支持宋江一样,不支持他的创作。妻子即将生子,于文龙赢得受访安徽卫视新版《水浒传》首播盛典的机会,他表示,希望他的小孩像朱仝,因为朱仝是《水浒传》中真正的好人又得到善终。

  此外,“水浒火花画达人”李植才、“香烟画达人”倪凤山,也受邀带着毕生收藏参加安徽卫视新版《水浒传》首播盛典,他们现场展示给观众的“水浒宝贝”令人啧啧称奇,他们与《水浒传》结缘的故事更让人唏嘘。解放前四十年代上海大新烟草公司出品一套水浒香烟画。每一万条烟才能凑齐一整套《水浒传》人物画片。若能集齐全套的一百单八将人物画片,可兑换一辆英国进口的三枪牌自行车。当时该奖品份量相当于现代一辆跑车。可惜等倪凤山集齐全套香烟画,该香烟公司早已不知去向。但这却令老人与《水浒传》结下不解之缘,现在最让大爷遗憾的并不是没有换得三枪自行车,而是意外丢失了22号香烟画王英。

  想看看“水浒达人”们的毕生珍藏吗?想看看“水浒人物”中谁会是当今女性眼中的好男人?不要错过8月1日晚19:30分播出的安徽卫视新版《水浒传》首播大典,“水浒人物蹲”带你见证梁山英雄如何斗智斗勇!情景歌舞秀《叹金莲》则是以潘金莲的视角,重解她与武松、西门庆间的爱恨纠缠,甘婷婷一曲《春光乍泄》,何以引来武松陈龙跟西门庆杜淳演唱出不同版本的《红》……敬请8月1日晚19:30分锁定安徽卫视,关注梁山好汉最整齐最颠覆的一次重聚。

(责任编辑:苏敏)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