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艾森巴赫开创音乐先河 亮相京城指挥管弦乐团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李澄
2011年08月01日09:17

 

艾森巴赫享誉欧洲
艾森巴赫享誉欧洲


 今年8月12日、14日,成立已满一年的大剧院音乐厅管弦乐团继去年与洛林·马泽尔大师的“亲密接触”后,将再度迎来另一位世界一流指挥大师——艾森巴赫的亲临指导。这位享誉乐坛的大师将首次与国家大剧院音乐厅管弦乐团以及中国青年音乐家在奔驰音乐节上密切合作四场演出,届时将刮起一阵艾森巴赫“旋风”。

  首度指挥大剧院管弦乐团

  克里斯多夫·艾森巴赫一度是享誉欧洲的青年钢琴家,后成为指挥帝王卡拉扬最悉心栽培的弟子,同时他还是中国钢琴家郎朗最重要的音乐导师。今年8月,这位年过七旬的国际乐坛重量级人物将以指挥家、钢琴家、青年音乐导师的多重身份亮相国家大剧院。8月12日及14日,艾森巴赫大师将首次与大剧院管弦乐团进行合作,演奏包括马勒第一交响曲“巨人”,德沃夏克第九交响曲“自新大陆”在内的交响乐经典作品。

  首以钢琴家身份亮相中国

  在大剧院管弦乐团交响音乐会之前,艾森巴赫还将于8月11日以钢琴家身份与小提琴家朱丹联袂演绎莫扎特、贝多芬的小提琴奏鸣曲。朱丹被英国《留声机》杂志誉为“迅速崛起于当今国际乐坛的中国艺术家之一”,此番大师将甘当“绿叶”,担任音乐会钢琴伴奏部分的演奏。

  而这样的机会也实属难得。自从上世纪80年代开始,艾森巴赫便少以钢琴家的身份出现在人们的视野。人们甚至已经渐渐淡忘了他昔日作为杰出钢琴家的耀眼身份,而把更多的注意力转向了他的指挥事业。能够欣赏艾森巴赫整场钢琴演奏的机会可说是屈指可数。

  多年来,艾森巴赫始终没有停止对年轻人的关注与提携。一代歌剧女皇蕾妮·弗莱明、当红小提琴家茱莉亚·费舍尔均起步于他的那双慧眼,特别是在钢琴领域,如日中天的中国钢琴家郎朗便是其学生之一。而经他呵护多年的美国钢琴家齐蒙·巴托这一次也将随同大师首次在京举办独奏音乐会。8月10日,他将率先在国家大剧院小剧场为其恩师“暖场”,演奏包括李斯特的《6首帕格尼尼大练习曲》、肖邦的《行板与辉煌的大波兰舞曲》在内的多首钢琴作品。

(责任编辑:陈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