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建党伟业》 6月15日映 > 《建党伟业》_新闻报道

《建党伟业》上映1个半月 累计票房不足4亿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2011年08月01日08:07
《建党伟业》正式版海报
《建党伟业》正式版海报

  辽沈晚报讯 今年的电影暑期档日程已经过半,除了《功夫熊猫2》、《变形金刚3》展现出了不逊上集的掘金实力外,《武侠》、《建党伟业》两部传统意义上的国产大片均票房折戟,未能达到预期的成绩。

  《建党伟业》延续上集《建国大业》的招数,找了170多位明星演绎建党初期风云变幻的大时代。早在上映前,就有内部消息传出,称总导演韩三平(在线看影视作品)对票房预期是8亿人民币,刷新国产电影票房纪录。虽然导演黄建新在首映式时予以否认,却也“谦虚”地认为,《建党伟业》的票房起码会超越《建国大业》的4.2亿。陈可辛(在线看影视作品)执导的《武侠》,拥有金城武(在线看影视作品)甄子丹(博客)(在线看影视作品)汤唯的明星组合,5月高调亮相戛纳,宣称要重塑武侠电影辉煌。虽然没有喊出具体的票房预期数字,但根据制片人覃宏提供的“过亿”投资额推算,《武侠》至少要获得3亿票房才能不赔不赚打个平手。然而,现实很残酷。迄今为止,《武侠》上映将近1个月,票房还在1.5亿至2亿之间徘徊;《建党伟业》上映1个半月,依然没有达到4亿,离《建国大业》尚有一段距离,更别提8亿了。

  两部“国产大片”折戟暑期档,折得并不冤枉。《建党伟业》中所使用的“明星牌”,《建国大业》的时候已经用过一次了。同样的噱头,第一次使出来观众会觉得新鲜,第二次用就不会那么灵光。至于《武侠》,则是“挂羊头,卖狗肉”的典型代表。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曾元元)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