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王小帅《我11》入围两大电影节 涉猎青春题材

来源:京华时报
2011年07月31日08:21
王小帅(资料图)
王小帅(资料图)


  京华时报7月31日报道 王小帅新片《我11》近日捷报频传,先后入围第36届多伦多电影节和第59届圣塞巴斯蒂安国际电影节竞赛单元。王小帅表示,双重惊喜令他很兴奋,“希望《我11》可以被更多的观众欣赏,也希望借此为《我11》在中国市场的发行打下良好基础。”

  《我11》延续王小帅作品一贯风格,再次涉猎残酷青春题材,由闫妮、乔任梁主演。该片与《青红》有相似之处,故事同样是发生在上世纪70年代末中国西南地区,同样是讲述大三线移民生活圈里的那些事,不过电影中的主要人物不再是萌动的青年男女,而是一名11岁男孩。电影中这个由闫妮等围绕着的青涩少年,在11岁那年夏天发生一件奇怪的事情,让他有了一段难忘经历。

  这是继《扁担姑娘》《青红》之后,王小帅的作品第三次入围多伦多电影节。即将于9月16日在西班牙举办的圣塞巴斯蒂安电影节上,《我11》是中国唯一一部入围该电影节的电影作品。同时入围圣塞巴斯蒂安电影节的还有泰伦斯·戴维斯的《深海》、是枝裕和的《奇迹》、萨拉·波莉的《跳段华尔兹》、朱丽·德尔比的《天空实验室》等片,他们将共同角逐最高奖项金贝壳奖。

  王小帅表示,《我11》也是他本人准备了近10年、特别想完成的一部作品,此次能得到两大电影节的邀约非常荣幸,他说:“圣塞巴斯蒂安电影节素来只关心电影本身,无论导演和影片是否有足够的名声,只要是好的电影,电影节都会不遗余力地收纳并向世界推广。我希望这个让斯皮尔伯格以一部《大白鲨》、哈里森福特以一部《星球大战》扬名世界的电影节,能带给《我11》同样的幸运和荣誉。这也将对该片的发行有很大帮助。”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郝智慧)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