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小陶虹拍戏曾数次受伤 称“打女伤不起”(图)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作者:轩召强
2011年07月30日13:27
晚报记者 轩召强 报道
小陶虹剧照

  新闻晚报讯 作为浙江卫视中国蓝 “谍·战英雄季”的收官之作,《我的父亲是板凳》中王宝强、小陶虹、张子枫组成的“传奇家庭”,受到越来越多观众的喜爱。剧中,产后首次亮相荧屏的小陶虹在枪林弹雨中与敌人正面对抗,释放出“打女”的气质和气势。昨日,接受本报记者专访的小陶虹透露,为了拍得真实、打得漂亮,她曾数次受伤,枪械走火震到半年不能侧身入睡,“不过这一切值了!”

  枪械走火数次受伤

  《板凳》是小陶虹产后复出主演的第一部戏,剧中,她饰演的共产党员唐雪梅为保护“板凳”、“红儿”父女,与敌人斗智斗勇甚至动刀动枪。为了突显唐雪梅的英勇,剧组给小陶虹加了不少打戏,“开拍第一天就吊威亚,上房顶。”小陶虹坦言,“开枪、奔跑、武打戏都是家常便饭,我就当是产后健身了!”

  话说得轻松,打起来可不轻松:“刚用枪的时候,听到响声下意识就会眨眼,刚克服这一点,扣动扳机时枪打出来的火星又会反弹到眼睛,非常危险。”而且,开枪时会产生强大的后挫力,没受过专业训练的人很容易受伤,“我有一次因为枪械走火被震到锁骨受伤,手臂都抬不起来,睡觉都疼得必须得平躺不能换姿势。拍动作戏的女演员真是伤不起,拍完戏我找了不少师傅帮我治伤,半年多才好。”

  女儿已习惯剧组生活

  在《板凳》里与王宝强初次合作,小陶虹用“又惊又喜”来形容,“他演戏很朴实,因为他没经过专业学习,属于"不走寻常路"的类型,很自我,也很鲜活,不认真接招就会演不下去了。”至于对小戏精张子枫的评价,小陶虹显得很慎重:“评价子枫,可以用三个词总结真心、真意、真诚。和她演对手戏就有种"无法拒绝"的感觉,你会随时被她感染,受她感动。”

  说完了戏里的女儿,小陶虹还与记者交流起了育儿经。产后的小陶虹将更多的精力放在了孩子身上,“接戏尽量不远行,一旦远行便将孩子带在身边”。今年两岁半的小宝已经习惯了剧组生活。小陶虹表示,带孩子去剧组,是自己和老公徐铮开过家庭会议的:“我负责平日里的育儿,徐铮负责大是大非上的严格把关,有教、有养,才能成为一个有教养的好孩子。”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张亚男)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