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国外电影动态

好莱坞取材矿难欲拍电影 布拉德-皮特有望参演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2011年07月30日09:23
布拉德-皮特(资料图)
布拉德-皮特(资料图)

贾维尔-巴登(资料图)
贾维尔-巴登(资料图)


  潇湘晨报7月30日报道 去年8月,智利一铜矿发生事故,33名矿工被困井下长达69天,最后全部获救,创造矿难救援史上的一大奇迹。日前,英国《每日邮报》称,这段故事将被搬上大银幕。目前,曾出品奥斯卡获奖影片《黑天鹅》和卖座大片《禁闭岛》等佳作的制作人迈克·梅达沃伊已经取得拍摄权,并定于明年开拍。生还矿工为电影拍摄还签订了保密协议。有消息称,布拉德·皮特和贾维尔·巴登等可能参与此片拍摄。

  事件:2010年8月5日,智利圣何塞附近一座铜矿发生事故,33名矿工被困在距离地面700米的井下长达69天之久。经多方努力,这些被困矿工最终全部获救,创造了矿难救援史上的一大奇迹。

  初衷

  “这是关于人类精神力量的胜利”

  据《每日邮报》报道,曾出品奥斯卡获奖影片《黑天鹅》和卖座大片《禁闭岛》等电影佳作的制作人迈克·梅达沃伊已经取得了该题材电影的拍摄权。

  迈克·梅达沃伊曾凭《飞跃疯人院》荣膺奥斯卡大奖,也是《黑天鹅》的制作方之一,这位已拍摄了300多部电影的好莱坞犹太裔制作人曾于今年6月出现在上海国际电影节(微博)论坛上。梅达沃伊1940年曾随父母避难中国上海,在上海度过了童年时光,1949年后随父母到智利度过青年时光,最后移民美国并成为一名电影人。

  “就像全世界上百万的人一样,我当时被在智利发生的这场救援行动完全吸引住了,”梅达沃伊说,“从核心意义上来说,这个故事将是关于人类精神力量的胜利,以及智利人民的勇气与坚持。我找不到比这个故事更适合搬上大银幕的了。”

  计划

  明年开拍,生还矿工签保密协议

  据《好莱坞报道者》称,这部关注智利矿难事件的影片计划明年开拍。曾为独立影片《摩托日记》编写剧本而获得奥斯卡提名的何塞·里维拉将会加盟,打造影片剧本。

  关于演员阵容方面,目前还没有任何消息,不过美国媒体已经打探到一些消息:好莱坞巨星布拉德·皮特和奥斯卡最佳男配角奖获得者贾维尔·巴登可能参与此片的拍摄。

  据悉,生还的矿工为了电影的拍摄还签署了保密协议,保证不将在被困时的遭遇说出去。矿工的代表胡安·安德烈·伊兰说:“在矿难发生一年以后,我们决定作出一个大动作,将我们被困矿井的经历拍成一部电影。这将是唯一一部被我们授权、讲述我们在何塞铜矿中度过的日夜的影片。当中,大家将看到很多不曾披露的故事和细节。”

(责任编辑:崔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