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第九个寡妇》公布主创名单 刘佩琦重磅加盟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7月29日14:30
概念海报
《第九个寡妇》概念海报

老戏骨刘佩琦
老戏骨刘佩琦

  由博纳影业、博海影视、强视传媒、世纪三友、任泉工作室、浙江海润等几大公司强强联手出品的《第九个寡妇》即将开拍。作为严歌苓最为“宠爱”的一部作品,“九寡”一直备受业界瞩目。在制片方对外公布主创的首批名单中,“戏骨级”演员刘佩琦重磅加盟,并成为首位被曝光的主演之一。

  “九寡”先声夺人,刘佩琦重磅加盟:

  凭借电影《离开雷锋的日子》以及《和你在一起》而获得华表奖影帝、金鸡奖影帝,以及西班牙圣塞巴斯蒂安国际电影节影帝桂冠的刘佩琦,是第一个加盟该剧的戏骨级演员,在剧中饰演重要角色。对于刘佩琦的加盟,制片方表示道:“剧本经过改编后,将严歌苓笔下的每个人物活灵活现地展现在大家眼前,在角色与演员把握上,我们也有慎重周全的考虑,第一时间敲定由刘佩琦老师出演男主角,是因为这样有深度有厚度的角色也只有他能担当,而他的形象也极为符合剧中“孙怀清”这个称霸一方的一镇之长角色。”

  《第九个寡妇》将被打造成一部唯美、精彩、充满传奇特色的年代巨制,在剧中各主演的选择上也颇费功夫。“好作品,好剧本,再结合好演员,才能将《第九个寡妇》打造成一部精品。在其他演员选择上,都是目前国内一线演员,影帝影后以及视帝视后的加盟,让“九寡”非常值得期待。”

  剧本精良,再度打造女性传奇:

  擅长以女性为视角去审视、评判社会的严歌苓,作品中所描述的女性往往都带有一种不可多得的坚忍不拔、不屈不挠的精神。从《少女小渔》、《一个女人的史诗》再《小姨多鹤》和《铁梨花》,都成为一个时代的经典。而作为严歌苓最为喜欢、最为看中的《第九个寡妇》中的“王葡萄”,用严歌苓自己的话说就是:“女性是跪着宽容世界,王葡萄是集神性、人性与魔性于一身的。”

  《第九个寡妇》以上世纪三十年代至五十年代为背景,讲述了女主人公“王葡萄”在面对战乱、天灾、人祸时所体现出的顽强生命力和不屈的民族精神。这部作品以宏大的历史叙事与个人的传奇经历巧妙结合,其深远的济世情怀与浓郁的生活气息相得益彰,书写了乱世之中的一段女性传奇。

(责任编辑:梁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