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明星公益频道 > 明星公益新闻 > 内地明星公益

成龙慈善基金200万元救新疆贫困患儿

来源:乌鲁木齐在线
2011年07月29日09:35

  乌鲁木齐在线讯(记者王晓娟 实习生彭阳)现在起,在新疆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自治区人民医院,通过手术进行大病治疗的新疆籍贫困患儿,都可通过医院向自治区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申请救助金。

  昨日(7月28日),自治区政协召开贫困儿童大病救助慈善活动新闻发布会,表示经自治区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多次协调,北京成龙慈善基金会确定捐助200万元,用于新疆贫困儿童住院大病救助金。目前,救治工作已全面启动。

  自治区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主任李寿山介绍,7月5日,北京成龙慈善基金会与自治区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签订了《贫困儿童住院大病救治合作协议》。

  新疆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自治区人民医院为此次合作项目的指定医院,凡住院通过手术进行大病治疗、年龄在16周岁以下(含16周岁)家境贫困的新疆籍患儿,都可以通过医院向自治区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申请救助。

  申请救助的患儿需出具当地民政部门开具的贫困证明。

  原则上,项目只资助重病患儿一次住院和手术医疗的费用,医院将承担患儿治疗期间的饮食费用。项目指定的两家医院无法治疗的大病,项目支持将患儿送至上海等地进行治疗。

  截至目前,在新疆医科大学治疗的一名患白血病贫困儿童,正在办理申请手续,自治区人民医院已有5到7名患儿申请救助。

  李寿山说,此次合作项目的最大特点是没有设定救助最高资金,救助范围很广。北京成龙慈善基金会表示,200万元是首笔捐款,后续还会有陆续募捐,通过这个项目让更多的贫困家庭患儿摆脱疾病困扰。

  欲申请者可拨打咨询电话0991-4363474 、4363614、8562462咨询相关事宜。

  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柯丽、秘书长巴代出席新闻发布会。

  作者:王晓娟 彭阳来源乌鲁木齐在线原创

(责任编辑:王晓东)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