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独家频道 > 夏日甜心,落跑甜心 > 新闻动态

《夏日甜心》:春风一度只为清凉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7月29日09:26
点击收看《夏日甜心》
点击收看《夏日甜心》

 


  现如今的电视节目,十有八九都会打上个招牌:取悦8090后。逐渐成长起来,迈过学校步入社会,有了经济能力,这两代人也开始落入各式各样的市场眼光中。但是真正拍给他们看的影视剧,要么流于哗众取宠,要么惯于装嫩卖嗲,虽说有那么几分老黄瓜刷绿漆的小清新,但是少了那层毛茸茸的刺,总觉得不对味。

  搜狐娱乐的门户自制剧《夏日甜心》,不但让这个市场的题材更加多样了起来,也把8090后的婚恋问题撕开了一个不大不小的口子。成功的背后需要创举支撑,《钱多多嫁人记》和《疯狂办公室》,不但取得了人气口碑的双丰收,也在网络自制剧方面拓宽了战线树立了搜狐模式。这次和湖南卫视合作试水套拍剧,跨越性地拓展了自制剧的市场纵深。

  创举背后必然有社会需求。早恋的话题余温还未散尽的时候,社会忽然间发现80后剩字当头,90后也进入到了谈婚论嫁的年龄。家庭伦理、都市婚恋题材盛行的当下,似乎还没作品直面这个话题。这个群体,经历了国内经济社会大发展的稳定时期,物质生活极大丰富,传媒发达,由此带来了个性的大解放。需要什么就大胆表达追求,有了快感就大声叫喊,传统的影子越来越淡。他们的婚恋、工作、生活成了自身需要强烈表达,社会需要强烈关注的话题,事关人的发展,也关系到一个市场的成熟。

  在《夏日甜心》中,曾轶可挣扎在工作的无聊、梦想的无奈和一见钟情的不自在之中,面对柴格能说出自己的苦恼却无法达成目的,而第二集里面,张赫与刘惜君却纠缠于猫捉老鼠一般的游戏中,女的用了专业技术来达成接近男孩的目的,男孩在夏日炎炎中遭遇谜团。时尚的环境,前卫的演员,以及扣人心弦的桥段,让短短的十几分钟好看又耐看。传递了一个会心的微笑,也留下了一些思考。虽然最终都是有情人成了眷属,但戏外的思考也显得更加迫切。

  面对着日益加重的社会压力,这个群体的工作、生活压力有如滚雪球一般越来越大,这个群体在付出了高昂的成本以后,却发现收获和期望大大的不一致。存在于书上的缠绵悱恻也成了稀缺资源,城市化带来的是人际之间的陌生化,每个人都被加速度地推向城市,却发现不过是生活在边缘。生存的压力可以靠岁月来缓解,但是情感的需求似乎是庄家手里的那只碗,老天爷才知道碗下面的骰子是几个点。注意,剧中的曾轶可、刘惜君、柴格不是所谓的城市白领,只是都市中最为普通的打工阶层。为了内心的温暖,需要自己大胆出击,跟着感觉走!任何人都有爱与被爱的权力!

  于是,装聋作哑、故意破坏显得如此的可爱,这是自我保护,也透露着成熟。偷偷作一个善意的小“恶”,为了目的耍上一些小手段,不顾家庭、职业、资产、身份的局限,更不顾及你是自行车还是宝马车,选定你了就是你,哪怕这是一场性别错位的爱情游戏,这里,没有传统悠久,只有爱情的天长地久。

  夏日甜心,精短的小故事,触及了我们内心最柔软的部位,表达了这个社会新新群体的需要,也将一个严肃的社会问题用轻松、时尚的方式表达了出来。在这个时而闷热无比,时而海天一色的夏日里,为我们撑来了一叶轻舟,上有阵阵凉风,沁人心脾!

  何殊我(剧评人)

  搜狐娱乐评论频道特约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必究。

  搜狐娱乐评论频道投稿信箱:yulepinglun@sohu.com,优稿优酬。

(责任编辑:李瑞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