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综艺

著名钢琴家吴迎 再加盟中山“打开艺术之门”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7月29日09:05

 

吴培希
吴培希

吴迎
吴迎

 

邵丹
邵丹


 8月4日晚7:30,中央音乐学院钢琴系主任、钢琴家吴迎将再次加盟中山公园音乐堂“打开艺术之门”,与夫人邵丹及女儿吴培希同台,演出“灰姑娘—钢琴名师吴迎·家庭音乐会”。

  吴迎教授一家三口都是钢琴家,女儿吴培希幼时随父母游学奥地利,五岁在维也纳首次登台表演。作为工作在教育一线的艺术家,吴迎说,“孩子学钢琴不一定要考级,也不一定非要成为职业钢琴家。以音乐家为职业是一件很辛苦的事情,观众看到的是在台上风光的一面,但台下的苦练每天都不能松懈,所以如果不是自己真正喜欢,很难坚持。作为孩子,首要的是快乐的成长。任何一个艺术形式都是从寻味、感受艺术的美开始,随着时间的推移,慢慢知味、体味,最终品味艺术,品味生活。如果学琴的经历能孩子把音乐变成终生的爱好,就很好了。”

  钢琴家吴迎曾留学奥地利,师从钢琴大师巴杜拉·斯柯达,在很多担任国际钢琴大赛中担任评委。吴迎说,“每次音乐会,都会选取不同的曲目,希望能让听众不断尝试聆听新的曲目,

  不局限在某几个作曲家、某几首 ‘古典音乐流行曲’。”8月4日,快乐的钢琴之家——吴迎、邵丹、吴培希将登台音乐堂,将给“打开艺术之门”的听众们带来:古典风格代表人物舒伯特的《D大调回旋曲》、《f小调幻想曲》、《C大调进行曲》;浪漫派大师李斯特改编的《磨坊工与小溪》、《魔王》;二十世纪法国作曲家德彪西的《前奏曲》六首;以及俄罗斯作曲家普罗科菲耶夫的《灰姑娘》选段等作品。

  吴迎介绍音乐会曲目特点,“舒伯特的曲子更像是歌曲,旋律优美,很有文化内涵,听众们容易听的进去。今年是李斯特诞辰200周年,特意选取了李斯特改编但舒伯特的歌曲《魔王》、《磨坊工与小溪》。德彪西的6首《前奏曲》,像一幅幅小画,每个小曲风格不同,充满了异国色彩,其中有一首曲子富有东方风情,令观众们倍感亲切。这次我们还选取了普罗科菲耶夫歌剧《灰姑娘》选段。音乐会的形式也很丰富,有钢琴独奏、四手联弹、双钢琴。”

  钢琴家吴迎是“打开艺术之门”的老朋友了,“‘打开艺术之门’是很好的一个普及艺术的平台,为孩子们、喜爱音乐的爱好者们,打开了一扇通往艺术的大门。我们愿意当大家的领路人。”

(责任编辑:陈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