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新水浒,新版水浒,《水浒》 > 新闻动态

安徽卫视新水浒鲁智深爱环保 高衙内像贾宝玉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7月28日16:23

新版《水浒》里鲁智深拔完杨柳又给插了回去
新版《水浒》里鲁智深拔完杨柳又给插了回去

  安徽卫视新版《水浒传》鲁智深三大看点

  1、多了个师傅,师徒阵容强大

  新版《水浒》里鲁智深大闹五台山后被主持私下里喊到山下集市,老师傅花钱给鲁智深置办了兵器,就是水磨镔铁禅杖和戒刀,可老和尚不知道后来这两样东西在这位花和尚手里砍到过多少条性命,要是知道估计出家人慈悲为怀的他,打死都不会主动给小鲁买的。另外,老师傅还教了鲁智深一套杖法,想让小鲁成为步斗当中的老大。老和尚惊人的武功表演把鲁智深看的是目瞪口呆,还由此引出老和尚的另外三位大名鼎鼎的徒弟,那就是河北玉麒麟卢俊义、八十万禁军教头林冲、还有曾头市史文恭,这仨人哪位不是那个时代的顶尖高手,徒弟都这么牛,那老师就不消说了。老和尚不正像《天龙八部》里的少林寺扫地僧吗?三位绝顶高手居然是同一个老师,这帮师徒抛开别的因素,在宋朝凭掐架,肯定天下无敌!

  2、多了份爱心

  提到鲁智深除了那三拳送走镇关西之外,让人印象最深的莫过于倒拔垂杨柳了,用原话:没有上万斤的气力段不能如此,神人。可在新版《水浒》里垂杨柳还是和旧版的那般粗壮,可却又不一样的命运。旧版里这位花和尚大人说拔就拔了,拔过丢在一边拉倒;新版《水浒》里鲁智深拔过以后却又把它插回去,吩咐那些喽啰们不能让杨柳树死了,而且连上面的鸟窝也好好安顿到别的树上。放在今天可凭此举凭鲁智深同志为“环保主义爱心卫士”奖。

  3、多了些啰嗦

  新版《水浒》里的他就像是个婆娘,不管是在内向的林冲同志,还是在外向的史进,还有那些个和尚们面前,花和尚唠唠叨叨说个不停,而且感觉故意高声大气以壮声势,脸皮厚,心态又好。只是演员表演不如老版,新演员目光怒而不凶,不够彪悍。

  安徽卫视新版《水浒传》太尉高俅、高衙内父子

新版《水浒》里高俅和儿子高衙内,高衙内外形酷似贾宝玉
新版《水浒》里高俅和儿子高衙内,高衙内外形酷似贾宝玉

  高俅有两个特长:会踢球、会巴结皇帝。再有的话那就是会整人,但他整人至少会找个借口,然后整你没商量。老版《水浒》里高俅是个老奸巨猾的家伙,年龄也不小了,看上去身体也不行,这让备受煎熬的下属有些许安慰,说不定很快就熬到头了。但新版里的高俅估计让忠良的下属们很心凉,因为高俅这厮看上去正值壮年,还经常和皇帝老人家一起踢球,又会助攻,让皇帝很开心,很受皇帝老爷子欢迎。综合这些因素,那些受欺负的下属不知道还要熬多久,真是暗无天日,前路茫茫。

  正所谓上梁不正下梁歪,高俅在朝廷飞扬跋扈,欺上瞒下。但和他的宝贝儿子比起来可谓“长江后浪推前浪,前浪死在沙滩上”。高衙内有着“我爸是李刚,我怕谁”的强大自信。他的名言就是:“我想要,我就去拿。因为有个好爹,有条件想要,你奈我何。”老版《水浒》里高衙内至少是个男人角色,虽然胖点,但至少还算正常。到了新版《水浒》里完全变了样子,不仅语言上、行为上都是人中极品,就连外形着装上也是一大突破。高衙内整天在自己的发型上没少费劲,还在后脑勺插了一束鲜艳夺目的花。据说男人拌女装,多半心里把自己想象成女性,这可就让人看不懂了。他不仅喜欢女人装束,还喜欢整日逛街调戏民女。

  这对父子实乃无恶不作,奸诈无良的“好拍档”,兴风作浪把朝廷和社会都整得乌烟瘴气、暗无天日。

(责任编辑:苏敏)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