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综艺

“中国儿童戏剧节” 票房口碑公益一个都不能少

来源:北京晚报
2011年07月28日15:15
剧照
剧照

剧照
剧照


  由中国儿童艺术剧院和北京晚报共同推出的首届“中国儿童戏剧节”已近结束了十天的演出,赢得了家长和小朋友的一致好评,掀起了一波又一波观剧高潮。上周音乐童话剧《渔童》针对“公交儿童”推出的公益派票活动刚刚在一片赞扬声中结束,在小剧场上演的《小卡车·变变变》又因为场场爆满而增加演出场次,历时两个月的儿童戏剧节开局胜利,可谓是赢得了一次满堂彩。

  戏剧节系列公益活动

  获得家长肯定

  上周末,“首届中国儿童戏剧节”推出了福建人民艺术剧院音乐童话剧《渔童》的公益派票以及台湾如果儿童剧团的《隐形猫熊在哪里?!》的儿童戏剧工作坊等一系列免费活动之后,得到了各界观众传来的赞扬之声。

  许多通过拨打热线电话获得《渔童》免费门票的“公交儿童”在爸爸妈妈的陪同下来到剧场。其中,不少孩子是第一次走进剧场,平时忙碌的父母也特意抽出时间陪孩子看戏,演出现场座无虚席,来自公交系统的刘师傅观剧后感叹说:“小孩儿的戏也做得这么精致,真是不看不知道,座儿卖的这么满,还专门请我们来看戏,这份儿心意记住了!”

  中国儿艺的负责人介绍说,这次儿童戏剧节的初衷就是要做好儿童戏剧的普及工作,通过社区的露天演出、儿童戏剧工作坊和公益演出让更多的孩子走进剧场,了解戏剧这种艺术形式,也让家长和孩子一起度过既有趣又充满意义的暑假。

  《小卡车·变变变》加演平日场

  加送小观众甜蜜大礼

  上周在中国儿艺假日经典小剧场上演的《小卡车·变变变》创造了前所未有的火爆场面,剧场中有200人等待看戏,剧场外还有近百人在等站票和退票。《小卡车·变变变》是中国儿童艺术剧院与日本道化剧团合作的“变变变”系列第三部。小朋友生活中随处可见的生活用品,在演员手里就好像被施了魔法一样,瞬间就变成了各种各样完全不同的东西。不仅如此,《小卡车·变变变》的“小卡车”部分是在日本创作的,而“变变变”部分则是由日方主创与中国演员在中国儿艺的排练厅以工作坊的形式完成的,与以往使用的是“日本制造”的道具不同,这部变变变使用的道具完全是从超市中就地取材的“中国制造”生活用品,让观众又多了几分亲切感。

  为了能让更多的孩子领略到“变变变”系列的神奇魅力,戏剧节特决定增加周三至周五的晚场演出,让工作了一天的父母,可以在下班后,同孩子一起走进剧场,度过一个愉快的晚上。平日场的《小卡车·变变变》还特别推出了周末场没有的“独享环节”,每个来看戏的小朋友都可以在散场后得到一瓶养乐多饮料,还可以参加15分钟的“变变变提问时间”,由剧组人员专门为小观众们解答剧中那些令人匪夷所思的神奇变化到底是怎么实现的。

  “蜡笔小新”、“奥特曼”

  演绎儿童剧版天鹅湖

  芭蕾舞剧《天鹅湖》可谓家喻户晓,它是芭蕾舞台上久演不衰的经典之作。辽宁儿童艺术剧院却用奇思妙想将这部经典作品搬上儿童剧的舞台,精心创作排演了童话剧《魔法森林奇遇记》。作为首届中国儿童戏剧节的参演剧目,本剧将于8月2日至4日在中国儿童剧场上演。

  值得一提的是,本剧还是国内唯一一部国内一线动画影视配音大腕加盟主演的动画大剧。曾为《蜡笔小新》、《奥特曼》、《百变小樱》、《猫和老鼠》、《聪明的一休》等广受孩子喜爱的动画片配音的当红配音明星倾情加盟。在整场演出之后,配音演员们还将用人们熟知的卡通明星的声音互动,带给小观众们超值的观剧体验。

(责任编辑:陈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