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新水浒,新版水浒,《水浒》 > 新闻动态

导演释疑新《水浒传》雷人情节

来源:沈阳晚报
2011年07月28日02:27
新版的《水浒传》中,武松打虎这段故事被改编,武松不再是赤手空拳打死老虎,而是借助匕首将老虎杀死,这一桥段迅速引起了观众的质疑,昨日记者就影片中的观众质疑,专访了该剧的武术导演国建勇。

  质疑一:武松打虎腰里别着匕首

  回应:十个武松都打不死一只老虎

  新版《水浒传》中,武松最终借助匕首杀死了景阳岗上的老虎,但无论在原著还是在观众的印象中,武松是因为赤手空拳打死了老虎才博得了老百姓的热爱。

  国建勇向记者介绍:“可能你们都没有实地的靠近老虎,不知道老虎是一个多么凶猛的动物,我们将一只鸡吊在绳子上在老虎面前一晃,它轻轻一挥手,鸡头就没有了,这是多么恐怖的一种力量啊。根据现代力学,就算是十个拳击手也打不死一只老虎,更不要说几乎喝醉酒的武松了。所以我在设计时,就设计了武松腰里别着匕首的情节,这样就比较真实了。”

  质疑二:西门庆戴花太雷人

  回应:西门庆是宋代的潮人

  新《水浒传》中的西门庆这一角色自剧照曝光后,全国雷声一片,仅仅他的戴花造型,都让全国观众觉得“伤不起”。

  国建勇解释说:“在宋代,戴花和刺青是非常时髦的事,小伙子身上几乎都有刺青,西门庆属于当时的富二代,是花花公子,他是当时最时髦最潮的人物,这些我们都是考证过的。其实不仅是西门庆,其他角色在剧中也有戴花的造型,大家看了电视剧就知道了。”

  质疑三:鲁智深倒拔垂杨柳后又栽树

  回应:鲁智深栽树是环保的表现

  一向粗犷的鲁智深在新《水浒传》中变得文雅起来了,虽然在盛怒之下将柳树连根拔起,但随后平静下来的他竟然做出令人大跌眼镜的事情将柳树一棵棵栽了进去。

  对于电视剧中令观众们都觉得哭笑不得的这一情节,国建勇也有自己的看法:“鲁智深的这一行为放在现代就破坏环境,所以我们又设置了将柳树栽回去的情节,主要表达环保的理念。”

  质疑四:杀人戏过于“干净”

  回应:尽量弱化暴力血腥

  梁山的好汉们因为各个欠下人命债,不得已才被逼上梁山造反,不过在新版中,好汉们杀人的镜头都少之又少,而且文雅至极,完全令人搞不懂如此谨慎之人为什么会被逼上梁山?

  对于新版《水浒传》中这一离奇的情节,国建勇解释道:“时代不同了,我们弱化剧中梁山好汉血腥的情节,比较符合现代观众的口味,我们总不能宣扬杀人如麻吧?但我们也保留了原著中的一些内容,比如说洒家、鸟人这些台词肯定都会有的。”
(责任编辑:杨昊)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