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综艺

太阳剧团返沪 穿梭奇妙都市游走《艺界人生》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作者:高磊
2011年07月28日08:51
太阳剧团表演剧照
太阳剧团表演剧照


  继《神秘人》(Quidam)创造了连演70场的奇迹之后,享誉世界的加拿大太阳剧团(曾用名:太阳马戏团)将于今年9月21日至25日重返上海,在梅赛德斯-奔驰文化中心,为观众带来7场最具有代表性的作品《艺界人生》(Saltimbanco)。据悉,为了配合整部剧庞大的舞台需求,剧场砍掉了2/3的座位。所有门票将于下周正式开票。

  精湛特技,给你一座想像城市

  《艺界人生》作为太阳剧团经久不衰的一部代表作,自1992年首演至今,吸引了全球超过1200万观众。该剧的灵感来自大城市的都市结构,和其中多彩多姿的市民。剧中,以各种形式探索了都市经历:居住在那儿的人,他们的特征和喜好、家庭和群体、街道的生气活力和摩天大楼的高耸入云。在旋风与平静之间,在英勇和诗意之间,在聚光灯和史诗般的音乐之间,《艺界人生》用惊险刺激的杂技和令人难以置信的特技,将观众带入一个以多样性为希望之根的想像城市。

  不同于传统马戏团表演以动物为主,太阳剧团的表演主要集中于表演艺人,演出表演服装颜色非常艳丽,而且极具节日特色,形象生动。在演出的音乐上他们也别具匠心,该团坚持只采用现场演奏的音乐演出,除了巡回表演项目之外,太阳剧团还在世界多地设有常驻表演。太阳剧团的表演当中,运用了大量的高科技手段,也糅合了声光电效果,观演效果堪比一场热闹的百老汇剧目,或是一部高科技大片。

  为保效果,砍去三分之二座位

  与4年前来沪的《神秘人》不同,《艺界人生》突破了太阳剧团马戏大篷的传统,回到室内体育馆演出。据引进方北京歌华莱恩文化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魏明介绍,这次选择剧场表演并非刻意为之,“因为《艺界人生》从诞生至今,经历了多次的修改,现在的版本很适合大型剧场,它也成为太阳剧团仅有的两部适合在体育馆进行演出的巨作之一。”

  记者了解到,此次《艺界人生》全国只在上海演出,魏明解释说,70场的《神秘人》为太阳剧团在上海积累了人气,去年上海世博会加拿大馆、蒙特利尔案例馆内,都有取自该团的一些特别演出,所以上海观众对太阳剧团是非常熟悉的。据悉,为了迎接《艺界人生》,奔驰文化中心不惜砍掉了2/3的座位量,“这部剧的舞台和后台搭建要占据整个场馆三分之二的场地,所以每一场只能开出6000张门票进行销售,这对票房的影响是比较大的,但是为了能够达到最好的演出效果,这些都是值得的。”据了解,《艺界人生》这部作品有相当多的空中表演,这对场馆在承重技术的细节上有比较高的要求,而奔驰文化中心的硬件完全能够满足,几乎是“量身定做”的场地。

(责任编辑:陈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